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超好動史拜克,SPYKER D12 SSUV即將顯形!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26/2009星期三)
鎖定競爭對手像是BMW X6以及未來可能登場的ASTON MARTIN Lagonda概念SUV。
荷蘭車廠過去一年遭逢企業重組以及融資上的困難之後,將在2009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展現超跑車廠的新氣象,其自信來自於先前發表過的常軸跑車C8 Aileron以及敞篷版C8 Aileron Spyder之後,日前來自SPYKER的消息,在2007年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的D12 〝Peking-to-Paris〞 SSUV(Super SUV)量產車型也將於德國法蘭克福完熟現身。

台灣的路況應該也很適合SPYKER D12 SSUV
根據SPYKER董事會主席Victor Muller在去年股東大會上宣布的消息,量產版的D12的確是計畫於今年發表,也就是在9月中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演;而這輛最新車型在SPYKER的產品計畫中將首度鎖定東歐市場,以及中東與中國兩大新興市場;主要考量是該地區的道路狀況偏差,這樣的SSUV正能夠符合消費者需求,而鎖定競爭對手像是BMW X6以及未來可能登場的ASTON MARTIN Lagonda概念SUV;若是以SPYKER這樣的考量,相信台灣的路況也是相當適合導入的市場之一。

雖然目前仍無動力配置的細節,不過據消息指出,SPYKER有意以GM提供的LS V8引擎來取代原本來自VW集團的W12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以及F1等級的檔位控制模式),確定消息還得等到開展前由SPYKER公佈;另外依照先前於日內瓦車展中所瞭解到的車型設計,D12 〝Peking-to-Paris〞為標準四人座的空間並配有全景式天窗,車身尺碼為車長4950mm、寬2000mm(含後視鏡)還有1680mm的車高,而且還提供最大容量100公升的防爆油箱;更多細節我們將持續為各位帶來最新的報導。

D12 SSUV為標準四人座的空間
車身尺碼為車長4.95 m、寬2.0 m(含後視鏡)還有1.68m的車高。

 
 
08/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