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ATNMBL自己開著跑!
AUTONET記者:Diane Wu(07/30/2009星期四)
你喜歡汽車嗎?是喜歡手握著方向盤的操控感,還是踩油門加速的快感?如果你只是單純的喜歡車子這項工藝作品,但不喜歡為了開車而繃緊神經,那你一定會喜歡工業設計工作室Mike and Maaike的作品,ATNMBL,一台會自己開著跑的車子。

ATNMBL的設計概念是實用性和便捷性,車內大部分的空間都是用來提供乘客寬敞舒適的服務,從設計圖來看,比起車內空間,更像是某人家裡客廳的一角,也展現出一種樂活空間的應有的態度。不但如此,車內還有一個小酒吧,要讓乘客賓至如歸。

這台車的動力來源是安裝在四個車輪上的動力裝置,而電池就擺在座椅下,若需要額外的電力,車頂上加裝的太陽能板就可派上用場。這款概念車最與眾不同之處,其實不是這些硬體上的設計,而是其背後的思考模式。大部分的設計師都會著重於如何打造更漂亮、更強勁,或是更環保的車款,Mike and Maaike卻傾向於思考我們開車的意義。

他們認為,開車的目的只是為了要從A點到達B點而已,其他的東西不過是錦上添花而已,這就是ATNMBL的由來。


 
 
07/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