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Swift Sport日本經銷商眼中的「21世紀86」?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30/2009星期四)
21世紀86-SUZUKI Swift Sport
1970年誕生的TOYOTA Corolla Levin/Sprinter Trueno,原本僅是從Corolla車系分出來的產品,定位上較為年輕化,銷售成績也還不錯,而1983年大改款的Levin/Trueno車系,卻受到漫畫「頭文字D日本」及車手土屋圭市等人發起的甩尾運動,讓代號AE86的Sprinter Trueno成為年輕性能迷最愛。

圖為TOYOTA Corolla Levin 1600GT-APEX
雖然AE86的Sprinter Trueno已經停產多年,然而在日本不少汽車經銷商眼中,真正夠資格稱為「新世代86」的卻不是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車,而是標準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小傢伙,那就是SUZUKI旗下世界戰略車的運動版Swift Sport,這可是任誰都沒想到吧!

說真的FF與FR驅動模式所提供的操控樂趣是截然不同,但是Swift Sport所回饋給駕駛人的反應卻和Sprinter Trueno非常類似,許多日本當地國產車經銷商(不管那個品牌)一致認同Swift Sport的樂趣值很高,且不少汽車專業媒體相當推崇,再加上改裝空間大、配件齊全,這宛如當時Sprinter Trueno的翻版,因此SUZUKI Swift Sport被冠上「21世紀86」的名號。


 
 
07/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