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正式併購三湘客車,建立湖南新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30/2009星期四)
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亮相的比亞迪F6 DM雙模式電動車系統展示。
在不久前才剛剛發表中國自主品牌首款量產電動硬頂敞篷轎跑車後,比亞迪日前正式宣佈,與中國美的集團簽署協議,以六千萬人民幣的代價取得美的三湘客車廠100%的股權,這也等於比亞迪除了取得其湖南基地外,更得以進軍中國客車生產領域。

比亞迪在開始市售的雙模式油電混合新車上,更具備可用家用電源供電延長續航力的效果。

具備達到54年歷史的湖南三湘客車廠,2005年被中國美的集團收購,本身就是一家集客車整車、客車專用底盤研發/製造/銷售/服務於一體的專業化公司,三湘客車營運總部位於湖南省長沙市,並且下轄長沙與昆明二座製造生產基地。

美的集團在2004年至2006年初先後併購雲南客車廠、雲南航天神州汽車有限公司、湖南三湘客車,並計劃在3-5年內成為中國當地的主要領先客車生產企業,但由於種種原因美的三湘客車於2008年年底全面停產。

三湘客車產品。

取得三湘客車百分之百的經營權後,比亞迪在進行電動大巴與底盤生產的同時,將再投資30億幣,建設佔地四平方公里的替代能源汽車生產基地,湖南省長沙市將成為比亞迪繼西安、深圳後的第三個汽車生產基地。

比亞迪目前正在進行整車產能全面提升計畫,除了日前成功併購的三湘客車廠,對原有生產基地的擴產也在迅速推進,預計在擴產完成後,西安與深圳基地將分別達到年產40萬輛乘用新車能力,而且收購三湘客車廠之後重整的生產研發弟弟,將建設年產約30萬輛C3、C6輕型商用車與商旅車的生產基地,湖南長沙三湘客車廠所在地首期20萬輛整車生產計畫,最快將在九月下旬正式動工。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2009年半年比亞迪銷售新車達17.68萬輛,比去年同期成長幅度更達到176%,下半年計畫上市包括電動硬頂敞篷新車S8、G3、L3、S6與M6等五款全新車型,分別進軍包括轎跑、中型房車、SUV與MPV等乘用車產品級距。

這款比亞迪E6還曾經飄洋過海前往出席股神巴菲特的年度大會中。



 
 
07/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