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車隊遭FIA禁賽處罰 Fernando Alonso車輪脫落惹禍
AUTONET記者:瓢蟲(07/30/2009星期四)
由於Fernando Alonso的輪胎脫落,因此RENAULT被FIA禁賽一場。
FIA發佈嚴厲處罰聲明:RENAULT車隊被禁賽,從下一場歐洲站開始生效。F1匈牙利站比賽中Fernando Alonso的賽車車輪脫落,FIA對此事故調查後認定RENAULT車隊在事關比賽安全的操作中有多項違規行為。

FIA在聲明中寫到:「明知道車輪上的一個螺栓沒有被安裝好,而讓7號車從Pit進入賽道,這意味著車輪本身可能是不安全的。明知道這些,卻沒有對阻止賽車離開Pit採取任何行動,對於此問題沒有通知車手或建議車手對此狀況採取必要措施,儘管車手通過無線電通知車隊,他認為遇到爆胎了。」

FIA認為,RENAULT車隊以上一系列的不安全行為嚴重違反了運動規則第3.2章與第32.1章i款,即在確保安全後從Pit放賽車進入賽道。而RENAULT車隊已經對FIA的禁賽重罰提出了上訴。


 
 
07/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