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最小都下手?TATA利潤同比大增!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30/2009星期四)
根據最新官方統計數據,以及日前原廠公布的財務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受惠於降低成本與出售TATA鋼鐵部分股份,還有全球原物料價格下降,TATA集團今年第二季經營利潤比去年同期大幅提昇達到57.5%的水準!

除了傳統燃油動力新車外,TATA也曾經在國際車展現場發表Indiva EV全電動概念乘用新車。

印度TATA集團表示,今年第二季經營利潤達到51.3億盧比,比去年同期的32.6億盧比大增。

其中利潤提升的主因,印度TATA集團表示因為有效降低庫存與經營生產成本,其中TATA集團出售TATA鋼鐵部分持股共獲益約31.9億盧比,而今年四月份宣布開放接單的超平價小車TATA Nano,也在一個月內於南亞地區接單超過20萬張,新車效益遠超過原本預估,此外訂單預期比原先還高過一倍,由於TATA預計七月起開始交車,因此要消化這些訂單恐怕要到2010年下半年。

TATA Nano前陣子在英國MIRA實驗室,進行以歐盟C-NCAP為基準的實車撞擊測試。

此外,本月初TATA Nano在英國MIRA實驗室完成撞擊測試後,結果已經完全通過歐盟新車上市的安全法規,印度原廠表示,實際上送測的新車有二種版本,除了一輛與目前印度市場銷售的亞洲版相同的新車外,還有一款針對歐洲市場推出的TATA Nano Euro歐規量產原型新車,結果在第一次送測時發現亞洲市售版本基本上還未能完全通過歐盟法規,但是在印度原廠針對亞洲版本進行強化後所送測的版本,完全符合歐盟車輛安全法規,這也將為將來TATA Nano進軍全球乘用車市場擁有更大的競爭優勢。

TATA集團也在日前推出將以進軍全球重型商用車級距為主的新型商用重車。

不久前,TATA集團旗下的商用重車部門,更推出了全新自主品牌的新世代重車產品,由TATA商用車與韓國DAEWOO重車合作,並且由TATA位於英國的歐洲設計中心主導設計,而且也引進許多世界極的協力廠與供應商的產品,來自包括德國、瑞典、美國、日本與南韓等在內,而且這款全新世代商用重車家族,在共用底盤與動力的基礎上,提供符合各種需求的專業重車產品包括水泥預拌車、多功能卡車、可側翻或升降貨斗卡車、聯結車頭等等,並且可以依照業主需求量身訂做,而今年除了印度與包括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等南亞國家外,也將陸續於包括中東、南非與南韓等市場發售。

位於印度最大成孟買的TATA集團總部門口。

TATA集團在南亞地區勢力相當龐大,連銷售礦泉水也是其經營版圖之一。



 
 
07/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