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跑!一汽大眾成都NCS項目零組件園區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30/2009星期四)
VW集團美國廠的動工,代表著將來將推出的新世代中型與中大型房車,將負起擴展當地市場佔有率的重責大任!
在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VW集團計畫在北美市場推出現地生產的NCS中型房車與NMS大型房車,分別針對當地最暢銷的Corolla-Civic與Camry-Accord等等二大日系品牌競爭對手,目標就是希望在數年內可以成為與TOYOTA與HONDA這二大當地最暢銷汽車品牌競爭的超級主流!


上汽集團正式併購南京汽車後,原有南京浦口基地也成為上海大眾的新生產據點,此為其南京分公司成立大會典禮。

當然,就像不久前宣布破產重整的GM集團,不僅讓上海通用成為海外市場最重要的戰略伙伴,更讓上海通用旗下的PATAC泛亞汽車技術中心,成為與美國底特律集團研發中心最重要的技術研發成員,具體成果就是新一代的美規NUICK LaCrosse與別克新君威,現在輪到德國VW集團,根據以北美市場為首的NCS與NMS計畫,目前VW集團也將該計畫的範圍擴大至中國市場。

其中NMS中國版將與上海大眾合作生產,而NCS也將與一汽大眾合作設計研發,日前,由成都市政府、中國一汽大眾主辦的「一汽大眾成都NCS項目零部件園區啟動大會暨關鍵零部件項目」簽約儀式正式在成都市舉行,包括五家世界五百強中外合資企業在內,共有達到22個關鍵汽車零組件項目入駐成都經濟技術開發區中的龍泉驛區,總投資不僅達到39.22億元人民幣,其中更含有外資約39.3億人民幣,主要為一汽大眾成都NCS整車製造計畫提供所需的汽車零組件。

一汽大眾大連變速箱廠內的生產線。

一汽大眾成都計畫在2008年12月30日正式簽定協議,其中一汽大眾收購成都一汽並且設立一汽大眾成都分公司,主要業務為生產VW品牌整車產品,並且建設鈑件衝壓、焊接、塗裝、總裝等四大生產線,初期量產規模定為為年產15萬輛新車,最終達到年產35萬輛新車的目標產量,預計全部項目達產後年收入可達四百億人民幣。

2009年五月8日,一汽大眾成都計畫在成都經濟開發區正式動工,開工前一汽大眾在成都舉行149家零組件與協力廠大會,而日前正式簽約的22家關鍵零組件業者,是一汽大眾動工的首批計畫,範圍牽涉到包括底盤結構、車身衝壓件、保險桿、座椅、儀表總成等產品,預計一汽大眾成都項計畫首期工程投產,將在離一汽大眾成都廠區半徑五公里以內的零組件工廠全面實現本土化供應,預計今後還將有百餘家零組件工廠與協力廠將陸續進入成都經開區投資建設。

大眾中國也與兩大合資體系進行環保節能動力技術研發方面的合作。

針對日系品牌在當地最大銷售量的中大型與中型房車,暫以代號NMS為名的美規中大型家庭房車,未來在美國投產後主要以當地銷售量最大的美規HONDA Accord與TOYOTA Camry為直接競爭對手,另外代號為NCS的全新中型房車,也將以美規HONDA Civic與TOYOTA Corolla車系為對手,VW集團希望藉由這二款戰略房車,可以讓自家品牌可以與TOYOTA與HONDA品牌於當地市場平起平坐。

另外一方面,包括代號NCS與NMS這二款美規新世代戰略房車,也將引進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現地生產,以實現用全產品戰略對壘在當地市場佔有率逐漸攀升的美日韓系各大合資汽車品牌,其中代號為NCS的中型房車,將以現行Jetta車系平台為基礎衍生,而美規Jetta車系在中國大陸以一汽大眾速騰的名義在當地產銷,但售價明顯高於日系競爭對手,所以NCS新車導入一汽大眾投產,將對於VW集團於當地市場佈局具備重要的戰略性意義。

以現行上海大眾斯柯達Octavia的平台為基礎,由上海大眾專為當地市場研發量產的朗逸中型房車。

在今年稍早,德國VW集團並且宣布希望在2018年達到每年於中國大陸汽車市場年銷二百萬輛新車的規模,其中NCS與NMS現地生產尤其受到當地車壇注目。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最快由一汽大眾以現行速騰平台衍生的NCS新車,將在2010年正式於成都整車廠投產,該基地目前負責生產以二代Jetta為基礎的一汽大眾捷達車系。

另外一款NMS新車,將由VW原廠與上海大眾一同研發,所以將來這款NMS新車除了美國境內之外,也將在上海大眾投產,而且寬敞的車室空間搭配VW集團擅長的環保節能全新世代動力組合,都將成為新車訴求的重點。

另外,未來美規新車將搭載的動力組合,引擎與變速系統均將由位於墨西哥境內的工廠生產,然後在運抵位於田納西州的整車廠組裝成車,除了目前在美規VW Jetta車系提供的汽油2.5L引擎外,未來也將提供美規的TDI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引擎,以及目前受到車壇注目並且公認成為未來趨勢的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

同樣以SKODA Octavia平台為基礎,由一汽大眾推出較平價房車新寶來。



 
 
07/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