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OLN新方向?小車與跨界車領銜重塑未來!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30/2009星期四)
2009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首演的LINCOLN C Concept概念房車。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雖然去年下半年受到金融海嘯引發汽車銷售不景氣的狀況,以北美汽車市場來說,似乎已經慢慢脫離谷底,而美國本土二大汽車集團GM與CHRYSLER也各自在破產重整後重生,唯一沒有向美加政府伸手拿錢的FORD集團,旗下的北美品牌依舊持續運作,並且在日前針對當地高級品牌LINCOLN的未來產品計畫提出全新規劃!

未來LINCOLN C Concept將以下一代FORD Focus為基礎衍生量產。

眾所皆知,LINCOLN高級汽車品牌在全盛時期,幾乎全以大型豪華房車與乘用新車為主,但為了將來在北美甚至海外市場的競爭能力,也不得不改變品牌經營方向,除原本較為擅長的中大型乘用車系外,現在也將朝向小型化與跨界化的方向拓展以求生存!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導致的汽車消費不景氣影響,在北美汽車市場傳統大型乘用車款與SUV等中大型越野車系銷售大不如前,FORD集團希望藉由產品轉型並且結合新動力科技,來扭轉世人對於LINCOLN高級汽車品牌的印象。

2009年式大型全尺碼豪華越野LSUV新車LINCOLN Navigator在不景氣的情況下,於北美市場新車銷售大受影響。

其中在今年初2009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登場的C Concept,就將成為代表未來LINCOLN品牌新動向的關鍵代表,體積小型化與機能多元化將成為未來該品牌發展最重要的二大核心,而這個大動作勢必改變行之有年的LINCOLN品牌精神與核心概念。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最有可能的方式就是讓下一代歐規FORD Focus平台進軍北美市場,而且導入由全球FORD集團的研發設計體系,為LINCOLN打造多款售價具競爭力但機能與產品定位將顛覆傳統的新世代乘用車款,其中LINCOLN C Cincept就可能成為第一款落實這項中心概念的量產新車原型。

現行LINCOLN北美豪華汽車品牌入門運動房車MKZ。

這款全新中小型乘用新車,最快可能在明年底舉行的2010洛杉磯北美國際車展讓原型車亮相,並且最快以2011年式美規新車的身份量產上市,此外預計在2012-2013年推出的全新世代LINCOLN MKZ中型豪華運動房車,也將在下一代以歐規FORD Mondeo車系平台為基礎的情況下投產新車,而2011年底,現行市場銷售的頂級豪華房車MKS,將持續以目前與JAGUAR XF平台為基礎研發新車,並且在2014-2015年推出全新大改款。

2010年式的新世代LINCOLN頂級豪華房車稱為MKS車系。

另外在非傳統乘用車產品線,目前銷售表現大不如前的LONCOLN Navigator越野LSUV新車,極有可能在2011年正式停產,並且由今年2009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首演的MKT跨界新車予以取代,另外更可能以今年初同台亮相的C Concept平台延伸推出尺碼大一號的新世代跨界休旅新車。

在動力系統部分,為了顛覆以往大眾對於LINCOLN的印象,目前FORD集團力推的EcoBoost系列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動力,包括新世代1.6L、2.0L與3.5L版本都將成為今後LINCOLN品牌傳統燃油動力的核心配置。

將以2010年式身份量產的全新世代跨界休旅新車 MKT。



 
 
07/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