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登月車2010年重返阿波羅登陸地點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3/2009星期四)
太陽能並不只侷限於在地球上的使用,事實上到了一些沒有發電廠,或者是人煙稀少的地方,太陽能有時反倒成為最佳的能源。現在美國知名大學Carnegie Mellon的機器人專家William Whitaker博士,決定要將太陽能應用到地球以外的地方。

Whitaker博士與與Astrobiotic科技公司合作研發太陽能登月車,據消息指出,這台登月車將會前往當年阿波羅號登陸月球的地點探索,看看當年任務遺留下的材料,經過這麼多年的耗損之後狀況如何。這台登月車也參加了「Google Lunar X」大賽,與其他參賽作品爭奪2500萬美元的獎金。

Whitaker設計的登月車,兩個馬達分別安置於兩個車輪裡,一邊是傾斜的太陽能板,另一邊則是太陽能發電機,負責為電腦和HD攝影機提供電力,以便讓地球上的科學家與學者專家們可以與登月車同步一探究竟。這項計畫進行到目前為止,只剩下一個問題要解決,那就是登月車要如何挺過月球華氏-240度的酷寒天氣。

研究團隊目前正在實驗各種不同的方法來組裝鋰電池,希望能讓登月車渡過連續兩個星期的月球生活。登月車預計要在2011年重回當年阿波羅登陸月球的地點。


 
 
07/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