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NISSAN提出電動車普及關鍵!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3/2009星期四)
有鑑於對電動車領域的野心,NISSAN除了針對電動車本身技術加以研發外,對於周邊的電能補充科技也有突破。
其實以目前車壇造車技術與電池科技發展水平而論,已具有可實際上路的成熟度,但要大量普及的關鍵,還是在其電力補充的問題,在高度都會化的城市中,如何讓電動車以最便利與快速的方式回充電力?NISSAN似乎有了不錯的解答!

如何改善過去不甚便利的電動車充電過程?NISSAN認為無線充電是個好方法!
從AutoNet的報導中,相信讀者皆已了解NISSAN於電動車領域的發展企圖心,除了要於2011年量產旗下第一款電動車外,更要於2015年達到電動車十萬輛的年產量。有此決心,當然也要有著技術同步支援,因此上述的電力補充裝置與設備,成為了NISSAN近來的發展重心。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NISSAN似乎有了重要突破。

依據消息,NISSAN乃是運用無線傳輸此工具,期望能少去電線此惱人的媒介,以無線充電的方式提升電動車電力補充的便利,且將於8月2日選擇於NISSAN全新位於橫濱的總部進行此科技的概念發表,屆時將有更近一步的消息。

不過論及無線充電技術,其實並非近來才發酵的議題,早從19世紀30年代時,便有科學家發現,藉由周圍磁場的變化可在電線中產生電流,但由於當時此技術有著一定的危險性,且傳輸效果極低,因此讓此技術延宕了一個世紀之久,直到21世紀科技的發達,許多3C或是如電動車等產品大量產出,讓此科技再度受到重視。而目前發展成果,乃是以「電磁共振」作為核心技術,當然要能普及運用,還有許多問題需要克服,如何不對人體造成傷害?更是研究重點之一。

NISSAN是否採用此「電磁共振」技術?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很快就有答案!


 
 
07/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