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領風潮,停車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實作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3/2009星期四)
全新M-BENZ E-Class在台灣上市,將「停車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列為標準配備。
隨著全新M-BENZ E-Class在台灣上市,將「停車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列為標準配備,在此次參加台灣賓士舉辦全新E-Class的試駕活動中,AutoNet試車組也得以體驗此科技配備。

車頭左右兩側之兩具超音波感知器探測停車位置 (圖中黃色感知器),前後保桿各四具感知器偵測全後方物體距離,並提供警示。
「停車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利用超音波感知器探感測道路兩旁停車位狀態,透過車頭左右兩側之兩具超音波感知器探測停車位置 ,當停車位長度大於全新E-Class車身長度4868cm達到150cm,就可以依系統指示將全新E-Class停放妥當,在停車的過程中,前後保桿各四具感知器偵測全後方物體距離,並提供警示。

「停車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功能類似於VW Tiguan列為選配的Park assist停車輔助系統,M-BENZ B200 Turbo列為標配的Active Parking Assist主動停車輔助系統等停車輔助裝置,可讓車主在停車時,在科技的幫助之下,更顯得輕鬆沒煩惱。但是,上述各種停車輔助裝置的功能相同,駕駛所需操作的部份卻不同,有何不同之處?

停車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成功尋找到可供全新M-BENZ E-Class停放的停車位。

若要啟動停車導引功能,需按下方向盤左側的OK鍵。

按照圖示倒車,至箭頭變為實線時,系統會提示進行下一個動作。

系統清楚指示駕駛向右轉動方向盤,同樣至至箭頭變為實線時,系統會提示進行下一個動作。

若須修改停車角度時,系統也會自動提供提示。

停車導引功能完成。

「停車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實際操作

「停車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實際操作,必需先將位於中控台上的停車輔助功能開啟,當系統進行車位感應時車速需低於35km/h,當系統尋找到大小適合全新E-Class停放的車位時,會在儀錶板中央的顯示幕上,檔位顯示的左側出現一個向右的箭頭,此時踩下煞車踏板、排入R檔,系統便會尋問是否要停車(請注意車輛周圍環境,按OK確定),按下位於方向盤左側的OK鍵,「停車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功能便開始啟動。

此時只需依照系統指示,進行倒車、向左或向右轉動方向盤,或者是進行修正,並且按照指示將空格填滿,並且控制好煞車踩放的速度,就可以完成停車的動作(顯示駐車導引已結束),接著駕駛只需排入D檔向前,就可以取適當距離讓全新E-Class在停車位中。

按照系統指示進行停車動作一點都不困難,但必須要注意,當駕駛專心於按照「停車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實際操作時,很容易會忽略倒車雷達傳來的警示聲響,最好有另一名車輛乘員注意車後狀況,才能讓停車更為安全。



透過停車輔助功能尋找停車位時,車尾必須超過路邊停放車輛的車尾。







 
 
07/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