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口後國產?TOYOTA Venza準備挑戰C-NCAP撞擊測試?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3/2009星期四)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北美汽車市場以「70%房車、30%運動休旅車」的產品定位為主,售價介於Camry與Highlander之間這款跨界休旅新車,最近被中國網友發現實車將在中國進行撞擊攝測試,而根據種種跡象顯示,這款新車也可能比照Highlander模式先進口後國產,企圖搶食當地高級家用跨界休旅車市場。

這款Venza新車比Highlander更接近傳統房車的設定。

日前傳出的消息顯示,已經由從海外整車進口的TOYOTA Venza,出現在位於天津的中國汽車研究所準備接受C-NCAP實車撞擊測試,這也顯示這款新車整車進口在中國市場發售之日不遠矣。

儘管在美國市場主要銷售3.5L為主,但進軍中國市場的首批新車將搭載汽油2.7L直四引擎。

這款以2007年東京車展發表的Mark X Zio車型為基礎衍生的美規休旅車款,採五人座統一規格,提供更為彈性的置物空間,目前在北美汽車市場銷售的2009年式Venza車系,由位於美國肯塔基州工廠製造,而且以比傳統運動休旅車更低的門檻設計讓乘客上下車更為便利,在4800mm的車身長度與2776mm的軸距尺碼營造下,提供寬敞的車室空間,為符合人體工學,當排檔移至控台中央,後廂除了具備開口位置較低的便利性設計外,更搭配6/4分離後座椅背提升置物容積,同時提供椅背傾斜14度的功能。

十分房車化的控台設計兼具寬敞空間與機能的考量。

儘管在北美市場目前販售的新車,動力系統提供2.7升與3.5升兩具汽油引擎,前者為四缸規格,後者則為V6配置,但首批將由豐田中國引進當地銷售的進口版本,將以2.7升直列四缸引擎系統為止,全車系更皆將七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並以ABS、TCS、EBD、BAS與VSC等系統提升主動安全。

頂級車款配置可外開的全景式天窗。

後座藉由椅背四六分離提升空間使用的彈性。


而且在稍早由美國IIHS公布的新車安全評等中,2009年式TOYOTA Venza 4WD車型,經過車輛碰撞測試,胸、腿/腳、限制/假人移動,均獲得G評價(Good良好),頭/頸獲得A評價(Acceptable可接受)。

在美國市場銷售的車款更可選配運動化車身套件。



 
 
07/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