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租車公司拒買美國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3/2009星期四)
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指出,美國租車產業史上破天荒頭一遭,所擁有的汽車當中進口車比國產車要多。這對向來愛用國貨的美國市場來說,似乎正說明了一個新時代的出現。

也不過才三年前的事,過去Hertz和Avis等美國租車企業旗下每十台車當中,就有八台是美國車,但現在許多已逐漸被亞洲和歐洲的進口車取代,其中又以NISAN、HONDA、HYUNDAI、KIA為最。過去租車公司在添購車款時,主要目標以支持國貨為主,但在目前的經濟環境裡,各大租車公司的保命符似乎變成了選購亞洲品牌。

市場顧問專家Neil Abrams指出,很難想像事情會演變到現在的地步。「過去你根本不可能在租車公司看到外國車款,但現在他們在重新審視過公司的營運狀態後,都決定選購非美國車。」Abrams說。在租車產業裡,NISSAN Altima銷售的速度比CHEVROLET Impala要來的快,租車公司Hertz現在所擁有的FORD和TOYOTA車款,數量也不相上下。

目前KIA和HYUNDAI擁有美國租車市場9.5%的市佔率,而且今年將會繼續擴張,未來幾年,在租車產業裡將會越來越難看到GM和CHEVROLET車款的蹤影。


 
 
07/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