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最俗車問世!PERODUA Viva 660 BX將取代Kancil上場拼經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3/2009星期四)
在印度TATA集團幾年前宣布將推出量產Nano新車之際,全球車壇就吹起一股平價汽車的風潮,而身為馬來西亞第二大汽車廠的PERODUA,日前也正式宣佈,將在今年秋季推出全新2010年式Viva 660 BX取代原有的Kancil成為大馬最便宜的市售乘用新車!

沒有同色化保桿與車身組件,這款新車完全以平實經濟取勝!

根據馬來西亞PERODUA原廠表示,這款全新追加的2010年式Viva 660 BX動力系統將搭載與日本合作母廠DAIHATSU合作生產的汽油0.66L汽油直列引擎,並且具備提升效能的DVVT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最大馬力將達到47hp/7200rpm,還有5.9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全數均搭配一具五速手排變速系統。

你看到的這款是搭載1.0L引擎的Viva高級款。

此外根據最新消息顯示,為了要提供最具競爭力的建議售價,這款新車將僅提供基本配置,包括動力輔助方向盤、電動窗、中央控制門鎖、原廠音響、倒車雷達、車身同色化保桿、門把與後視鏡外殼,以上所列配備全部都不在標準配備清單中,不過至少還有原廠空調系統,以提供最基本的舒適行車環境。

內裝格局雖然基本上相同,但是除了原廠空調外,其他配備均非標準配置。

根據馬來西亞原廠表示,這款新車即日起率先以2.53萬馬幣的售價接單,約合新台幣23萬元左右,而再追加這款超平價入門車款之後,原廠還計畫發表一款稱為的限量Viva Elite精裝車。、

搭載0.66L動力的Viva 660BX迴轉半徑僅有4.2m。

以首度購車的年輕消費族群為目標客層的都會小車PERODUA Viva,其實就是上一代的 DAIHATSU Cuore-Mira車系,而在滿座的情況下,後行李廂容積為149公升,不過將可以分離折疊的後座打平後,可以獲得達到449公升置物容積。

雖然車身靈巧,但具備寬敞的車室空間。

而計畫停產的Kancil,可是馬來西亞車廠PERODUA推出的第一款量產車型,由舊款DAIHATSU Mira所衍生的車款,2009年式的市售版本是在2002年推出小改款車型,但是僅在車頭造型上花巧思,透過其圓形頭燈,呈現出幾分可愛氣息。

2009年式即將走入歷史的平價版PERODUA Kancil 660BX小車。



 
 
07/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