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HAVEit智慧車計畫,VOLVO Trucks力求零汽車交通事故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3/2009星期四)
根據ACEA歐洲汽車製造廠聯盟(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最新統計報告顯示,每年在歐洲約有四萬人死於交通事故,也就是每天約有100人死於交通事故。然而,統計結果也顯示在近30年來,歐洲的車流量增加近三倍,但是交通傷亡人數卻減少一半,需歸功於汽車安全科技的有效發展。

VOLVO Trucks產品暨交通安全經理Johan Almqvist表示,VOLVO Trucks追隨母廠VOLVO的汽車安全信念,將以零汽車交通事故與傷亡為終極努力目標。此外,VOLVO Trucks也努力發展可以避免駕駛發生交通事故的科技裝置(例如防止駕駛打瞌睡或不專心),持續耕耘主動式汽車安全科技。

VOLVO Trucks同時也透過汽車科技的發展,讓駕駛可以在惡劣的交通狀況或環境之下,確保駕駛安全。舉例而言,VOLVO Trucks是唯一研發可以讓拖掛車廂保持穩定的車廠,對於連結車行駛安全大有助益。此外,Alcolock酒測裝置,也是一種實驗計畫,主要是防止駕駛酒駕。

VOLVO Trucks未來的發展則是讓重車更為聰明,可以進行車輛與車輛之間的溝通,或者是提前得知交通號誌的變換,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因此,VOLVO Trucks也參加HAVEit智慧型自動駕駛車款計畫(Highly Automated Vehicles for Intelligent Transport),發展概念類似於讓電腦與偵測器扮演「虛擬守護天使」,幫助駕駛注意周圍交通狀況與車流。


 
 
07/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