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MASERATI,經典的敞篷風情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23/2009星期四)
在數天之內於不同大陸所舉辦的兩場MASERATI傳承禮讚活動中,MASERATI敞篷車都是吸引目光的焦點。這兩場活動分別是在義大利Piacenza近郊山莊內所舉辦、第14屆的跨國性活動—〝Vernasca Silver Flag〞,以及同享盛名、在賓州Pocono的賽道上所舉辦的〝Le Belle Macchine d'Italia〞活動。MASERATI旗下經典賽車在美國聚首,就是為了紀念MASERATI Indianapolis 500賽事首度二連勝70週年,與MASERATI首次締造賽車界的世界紀錄達80週年。

在這兩個週末中,歐洲和美國的MASERATI收藏家,也充分展現了獨特和無與倫比的熱情。年輕一輩的MASERATI收藏家、客戶和同好也感染到了這股MASERATI矢志奪冠的熱情,且更環抱著滿腔熱情,期望不讓MASERATI這段光榮的過去蒙塵,要將之發揚光大並開創未來。

對於擁有悠久歷史、曾於賽道上揚名、並持續製造高性能跑車的車廠來說,敞篷車款所代表的就是集熱情、優雅和完全的駕駛者導向於一身。駕駛MASERATI敞篷車–不論是雙座敞篷或是開閉式敞篷車,都是扮演成賽事光輝歲月的車手、體驗駕馭上空小艇快感的方式,並且能夠沿著世界時尚之地的街道向前巡航,感受著傳向路面的力量和引擎在風中恣意嘶吼的聲響。

Vernasca Silver Flag會場的主角絕對是曾經為Tazio Nuvolari所擁有、現在為英國多寧頓博物館(Donington Museum)所收藏的 8CM。在其它耀眼奪目的MASERATI車款中,必須要特別一提的就是兩輛單座4CM和兩輛250F車型等,Juan Manuel Fangio曾經駕駛著250F為MASERATI奪得1957年的F1世界冠軍。

駕駛著這些經典車款都是傳奇人物,諸如MASERATI令人驚嘆勝利的幕後推手、1950 年代和 1960 年代的賽事無冕王Stirling Moss爵士,以及於1958年駕駛MASERATI出賽、全世界第一位女性F1車手–傳奇的Maria Teresa de Filippis。

在賓州 Pocono 的活動現場,眾人的目光焦點就是由印地安納波利斯賽車博物館(Indianapolis Motor Speedway Museum)所展出、於1939年和1940年贏得 Indianapolis 500賽事、名為〝Boyle Special〞的MASERATI八缸賽車,現場另一個焦點就是其前輩,於1929年9月28日創下MASERATI第一個世界紀錄—10公里距離行駛速度世界紀錄的六汽缸賽車。


 
 
07/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