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發表新一代輕量化高效能CVT變速系統!
AUTONET記者:明以(07/23/2009星期四)
目前在日系汽車品牌中,NISSAN自動車對於CVT無段變速系統的研發與應用,均投注相當多的資源與心力,除了提供目前市場上的量產車款搭載之外,也不斷地為將來推動零排放(Zero Emission)做好準備。

在已經由裕隆日產導入國產化的旗艦房車NISSAN Teana車上,率先領導國產大車級距搭載的X-CVT第三代無段變速系統,已經成為讓動力系統具備優異效能的配置,而在日前我們曾經專訪NISSAN自動車技術行銷經理土井三浩時,他也告訴我們為了要實現在2010年開始量產全電動車,新一代高效能的CVT無段變速系統的研發即將呈現出新的成果,日前日本原廠就正式宣佈全新一代輕量化高效能CVT變速系統正式問世。

除了提供更為優異的傳動效能之外,這具同時具備輕量化與高效能特性的全新世代CVT無段變速系統,更進一步實現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達三成的環保成救,而且更創新地導入稱為「副變速器」的配置,為無段變速系統根據行車狀況提供變化範圍更大的齒輪比,進一步提供更為有效的運轉品質,而且與目前搭載與NISSAN Teana與Murano車系的系統相較,更率先導入了具備七個前進檔位的手排換檔模式,而且原廠表示這具全新變速系統在運作的靜肅性與震動品質方面也更上一層樓。

新世代CVT變速系統本體。

比起現行市售車款搭載的系統,全新一代的 CVT變速系統本體長度更減少10%,而整具變速系統重量更減輕了13%,另外升級後的控制單元與軟體,搭配動力系統輸出將更有效率,而且搭載於車輛上,也可以提供整車在各種路況下的動力表現更優異。

預計這套系統也將陸續於2010年開始搭載於量產燃油汽車,另外經過改良與適應動力特性後,將替代能源專用版本,搭載於未來計畫量產的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新車與全電動車上。


 
 
07/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