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火熱?奇瑞、江淮、比亞迪均計畫設廠生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3/2009星期四)
奇瑞瑞虎三Tiggo跨界休旅車。
在去年金融海嘯造成各地汽車市場普遍的消費不景氣後,各大車廠都在計畫迎接下一波景氣反彈,當然除了歐美日等主要汽車集團外,後續發展潛力驚人的中國汽車廠,也將加入下一波海外設廠的熱潮!

奇瑞A3車系。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州長率團訪問中國期間,分別前往當地民營車廠的江淮、奇瑞和比亞迪進行參訪,而且這三家中國車廠也傳出計畫在巴西興建生產基地的消息。

安徽省境內的江淮汽車,已經派員前往巴西聖保羅市等地進行考察,而不久前總部同樣位於安徽省的奇瑞集團,也宣布將計畫於巴西建立整車廠,奇瑞集團最可能設廠的地點包括里約熱內盧州與聖保羅。

江淮和悅中型房車。

為了積極爭取海外車廠於當地設廠,巴西各地方政府也大興土木,包括里約熱內盧州將在2010年修建大型港口,而奇瑞目前在巴西銷售的瑞虎三Tiggo運動休旅新車,是由位於烏拉圭的組裝廠外銷至巴西銷售,首批上市新車搭載汽油2.0L引擎,在巴西當地市場建議售價約4.9萬里拉(約合新台幣83.65萬元),今年底前也將由安徽生產包括奇瑞QQ與A3乘用車整車外銷至當地銷售。

江淮同悅小型房車與掀背車。

此外,江淮汽車計畫在當地設廠,除了剛剛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發表的和悅中小型乘用車外,也希望可以擴大進軍當地市場的產品種類,包括江淮商用車與重型卡車與客車底盤都在考慮的範圍內。

江淮計畫進軍巴西市場也要將範圍擴及商用車級距。



 
 
07/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