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VOLVO槓上倫敦市長!?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2/2009星期四)
英國VOLVO在七月一日正式向英國市長Boris Johnson下戰帖,要求後者重新審視倫敦徵收塞車費用的基本規定。VOLVO認為油電車可以免付塞車費的這項規定不合情理,應該予以調整。因為其他廢氣排放量與油電車不相上下,甚至更低的車款,只因為受限於是汽油車款的緣故,都必須支付每日8英鎊的塞車費。

據估計,這些駕駛低廢氣排放量汽油車款的車主,一年下來所需要繳交的費用超過2000英鎊。最近VOLVO歐洲地區總裁Stuart Kerr獲頒「What Car?」年度最佳節能車款獎,從倫敦市場手中接過獎杯,立刻再度重申對塞車費徵收標準不公的看法。而主辦單位What Car?也贊同Stuart Kerr的立場。What Car?的主編Steve Fowler表示,他們贊成市府應當針對免付塞車費的車款做更進一步的區分和說明。

「目前汽車消費者都充滿了疑惑,有些搭載汽油引擎的汽車,但擁有低廢氣排放量,卻不符合免付塞車費的標準,而廢氣排放量較高的油電車卻得以倖免。隨著越來越多低廢氣排放量車款問世,如柴油油電車、插電式油電車、電動車,現在正是時候開始重新定奪徵收塞車費的標準。」Fowler指出。

油電車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在89 g/km至219 g/km之間,但在倫敦的塞車費收費標準規範下,油電車全部都免付塞車費。VOLVO此次獲選為年度最佳節能車款的S40 1.6D DRIVe,在廢氣排放量僅僅才104 g/km,但出入倫敦卻必須支付8英鎊的過路費,VOLVO其他廢氣排放量為104 g/km的車款,如DRIVe C30和V50也一樣無法享有免付塞車費的權利。


 
 
07/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