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F1賽中加油禁令確定將實行
AUTONET記者:瓢蟲(07/02/2009星期四)
現在幾乎已經確定,2010年F1將不會有比賽中加油的狀況。
儘管2010年F1的賽例與今年的不會有太大出入,但在比賽中禁止加油的規定仍將從2010年開始實行。為FOTA與FIA在前幾週達成協定之中的重要部份,之前所爭論的各種參賽規則的變動幾乎都被FOTA抵制,例如廣受關注的預算限制便不會在2010年實行,但加油禁止計畫將是例外。

加油禁令是FOTA與FIA達成的成本削減措施中的一部分,支持者認為比賽的勝負應該取決於車手和賽車,而不是加油策略。據FOTA證實,目前正在制定2010年參賽規則,計畫將加油禁令寫入新規則,FOTA官方發言人透露表示:「參賽規則的改動需要得到全體車隊一致同意,當然也包括比賽中禁止加油計畫和其它條款的變動,2010年的新規則將在幾週後確定。」

車隊們都奮力爭取加油禁令能在新賽季實現,因為加油設備造價不菲,並且在各個分站之間的運輸費用也不算低,何況加油策略並不能令參賽成績大幅提升。


 
 
07/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