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908 HDi FAP於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奪冠秘訣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02/2009星期四)
PEUGEOT 908 HDi FAP賽車於2009年法國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力克群雄勇奪冠、亞軍,順利阻止Audi車隊連勝的美夢;獲勝的背後除了PEUGEOT Sport技術及後勤等團隊的努力外,更可歸功於同樣來自法國的TOTAL潤滑油公司的支持。

此次勇奪勝利的PEUGEOT 908 HDi FAP賽車,採用TOTAL新一代節能配方的引擎潤滑油,讓車輛在平均時速達370公里的賽道上仍能維持高水準競技品質的秘訣。而現在,TOTAL也將此配方技術導入QUARTZ INEO ECS 5W/30引擎潤滑油,此款油品即是TOTAL專為PEUGEOT車輛量身打造,完全對應PEUGEOT新一代的汽、柴油引擎,滿足所有汽、柴油引擎的使用規範。對於PEUGEOT特有的柴油碳微粒過濾系統(FAP)等排污處理系統,可有效避免堵塞並延長其使用壽命。

QUARTZ INEO ECS 在配方技術上比傳統潤滑油減少50%的金屬成分,因此更可節省燃油消耗。而對照ACEA等同級油品,起步階段可以節省高達6%的燃油,而在混合駕駛狀態下平均可以節省3.5%的燃油。(以上數據來自CITROËN C4 1.6HDi的測試)。

全新導入的高科技配方有助於減少二氧化碳和污染物的排放,改善汽車排氣質量。燃油消耗量的減少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低磷配方更有助於增強活化劑的催化效力,減少EGR 閥門的堵塞,因此能有效控制氮氧化物的排放。

PEUGEOT總代理 寶嘉聯合為提供車主世界同步的優良油品,已全面導入此款QUARTZ INEO ECS 5W/30引擎潤滑油至全省服務據點,讓車主可以指定採用具有賽車基因的油品,節能減碳但不減動力性能。


 
 
07/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