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向小型車看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2/2009星期四)
ASTON MARTIN最近發表一款全新的概念車款Cygnet,意即「小天鵝」,車廠將之認定為專為高級車愛好者設計的概念車款。但最令人驚豔的並非車廠的全新走向,而是ASTON MARTIN將車廠最具代表性的風格設計,全數濃縮至Cygnet媲美TOYOTA iQ的嬌小車身上。值得一提的是TOYOTA iQ的車長為117.5英吋,只比smart Fortwo稍微大一點。

Cygnet將使用TOYOTA的67匹馬力998cc三缸引擎,目前ASTON MARTIN價格最親民的V-8 Vantage,馬力比Cygnet多出353匹,要價120000美元,從0加速至60mph只要4.5秒,iQ所需的加速時間相當於V-8 Vantage的三倍。若你對於ASTON MARTIN打算投入小型車市場的傳聞心存懷疑,車廠發言人已公開表示,關於Cygnet小型車的消息一點也不假。

ASTON MARTIN位於英國Gaydon總公司的發言人指出,由於許多車廠的忠實顧客家中車輛平均都在三至四台以上,經過調查後發現,顧客至少都擁有一台方便近距離通勤的小型車款。「這台概念車,就像是一台豪華遊艇,能讓我們能將ASTON MARTIN的設計風格、工藝結晶和品牌價值,導入一個我們尚未觸及的市場,」ASTON MATIN執行長Ulrich Bez博士在新聞稿中表示。

有鑑於小型車與未來人類的生活型態息息相關,ASTON MARTIN以TOYOTA有口皆碑的iQ為雛型,設計出一款令人心動不已的Cygnet概念小車。據悉,Cygnet可望在2010年正式量產,掛上ASTON MARTIN的金字招牌,Cygnet定價大約是TOYOTA iQ的兩倍,在33000美元左右。


 
 
07/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