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式中國市場銷售新車必須標出油耗數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2/2009星期四)
由於環保節能的替代能能源議題不斷發燒,加上這兩年國際油價震盪的情況相當嚴重,日前中國政府宣布2010年元旦起,所有於當地市場銷售的新車,都必須比照美國市場標明額定的油耗測試數據供消費者參考!

根據中國政府表示,由工業和信息化部起草的《輕型汽車燃料消耗量標示管理規定》已經在日前對外公布,根據時間表這項新規定將由2010年元月1日起正式實施,當地包括包括進口與國產新車在內,每輛新車都必須標明市區路況、郊區路況與平均路況下的油耗表現。

這項規定中,將確定的燃料消耗量標示範圍為,已經獲得當地政府公佈汽車產品生產許可、列入《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或已獲得汽車產品進口許可的中國汽車生產企業和進口汽車經銷商,應按照《輕型汽車燃料消耗量標識》要求,對所銷售車輛的燃料消耗量(油耗)進行標示。

此外,明年元旦起規定必須標示的油耗表現,其測試標準則以必須通過國家發改委的《公告》認證、國家認監委的3C認證和國家環保總局的環保公告三道手續才算數,三個中國政府單位並提供業者授權檢測機構和認證機構來對汽車產品進行相關項目的技術檢測及認證。

目前,中國政府對於汽車油耗標識的檢測,共提供七家檢測單位,包括位於天津的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位於長春是的中國國家汽車零部件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位於襄樊市的中國汽車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位於重慶市的中國國家機動車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重慶的中國國家客車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上海市國家消防質量監督檢驗中心與清華大學下屬的一個檢測機構。


 
 
07/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