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計畫2011年開始由印度出口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2/2009星期四)
由於全球金融海嘯引發的汽車市場普遍的不景氣現象,也促使各大車廠在成本計算與生產規劃方面更為謹慎,而且也更傾向於讓各新興市場的生產基地,逐步提升其在全球生產據點中的地位與重要性!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儘管GM集團北美總部已經正式宣佈破產重整,但海外絕大多數業務都不受影響並且正常營運,像是在中國的上海通用汽車,不但推出更多新車,而且更提出許多極具積極性的產品更新計畫。

GM位於印度的分公司(GM India)日前正式表示,最快將在2011年開始對海外市場出口當地所生產的汽車動力系統,專供其他市場進行下一階段的成車組裝,預計這項計畫實施後,將為GM集團在全球的生產佈局與經營成本,產生相當大的影響,更可以明顯降低在各地市場銷售新車的生產成本。

儘管目前並沒有宣布GM India計畫於2011年出口的汽車動力系統,主要外銷目的地與車款等等相關細節,但將由位於印度著名的觀光與汽車城Pune附近的Talegaon整車廠,GM India至少已經投資二億美元左右大舉興建,預計該廠將在2010年底之前正式竣工試產,預計將來落成後每年可製造約16萬組的汽車動力總成,其中規劃了20%左右將用於外銷,目標是希望可以將印度廠建立成為南亞與印度洋的整車與零組件出口中心。

此外,GM集團同時表示將同樣在2011年開始由印度廠出口整車至其他市場銷售。


 
 
07/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