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集團亞太非總部計畫遷至上海!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2/2009星期四)
長安福特嘉年華
由於中國汽車市場成為全球車壇所關注的焦點,在去年下半年全球車壇幾乎苦於金融海嘯所帶來的不景氣之際,中國政府一方便利用降低購置稅與規費方式,提升當地市場消費意願之外,當然因應中國市場重要性的不斷提升,已經有部分車廠早就將亞太總部遷至中國,日前更傳出還有一家準備跟進!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顯示,FORD集團計畫將目前位於泰國首都曼谷的亞太非總部,遷移至上海市,作為全球車廠對應市場銷售下滑的調整策略,愈來愈多的車廠的工作重心已經從東南亞、日本、澳洲而轉向中國,中國也開始從純粹製造基地演變成為區域業務中心。

目前已經將亞太總部設於中國的德國VW集團,已經在當地市場的業務目標訂定為每年銷售一百萬輛新車,而GM集團也醞釀新的年銷二百萬輛規格,相較之下FORD集團目前在當地每年僅銷售新車30萬左右,當然希望接近最重要的潛力市場,並且可以降低經營成本才是重要目標。

1980年代,全球各大車廠廠紛紛醞釀進軍中國汽車市場,而今年初開始中國單月新車市場銷售量更連續超過美國,進而成為全球第一大單一汽車市場,前五個月中國市場新車累積銷售已經超過美國一百萬輛左右,而更多的汽車廠將亞太總部設於中國,預計在後金融海嘯時代,中國逐漸成為各大車廠投資總額最高的第方。

在2004年德國VW集團就將亞太總部遷至中國,而在當年DAIMLER-CHRYSLER集團的架構下,2004年CHRYSLER Group也將總部遷至上海,另外DAIMLER集團也在2005年於北京建立新東北亞地區總部,管理包括管在中國和韓國汽車市場的相關的業務。


 
 
07/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