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Tiida Latio要獨立,新世代以低成本打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2/2009星期四)
基於獲利考量,NISSAN對於接下來的新車開發都朝降低成本為首要目標,除了新一代March將採用新開發底盤平台,現在就連Tiida的四門版Latio也將採用這具底盤,並從Tiida車系獨立出來,說穿了就是五門掀背仍叫做Tiida,四門則稱為Latio,當然兩者的機械結構亦有所差異。

開發代號為L02B的新一代Latio,基本上就是Tiida的四門房車版,不過在NISSAN的戰略考量下,將從2010年11月誕生後從Tiida車系獨立,也就是說兩者不再太多雷同處,其中最明確的是Latio將採用NISSAN最新、也是與新一代March相同的A-Platform底盤平台,與Tiida的B-Platform相比尺寸上小了些,此外對於油耗較為不利的傳統自排變速系統,也將全面換上CVT,也就是說未來的Latio將不再屬於Tiida車系,而是更省油且更小的獨立車型。

而動力系統方面,日規版將搭載HR15DE的直列四缸1.5升引擎,海外市場則共有對應E30標準的1.2升HR12DE引擎,可使用CNG壓縮瓦斯的1.5升HR15DE引擎,以及能將入生質燃料的1.5升HR16DE引擎,至於台灣使用哪具引擎?以目前市場的機制來看,HR16DE出線的可能性最高。

所以在2010年11月起,Latio將陸續在泰國、墨西哥、印度、俄羅斯、中國與台灣生產,推估台灣最快能在2010年底到2011年第一季左右導入國產化,而售價上因成本降低有可能比現行Tiida四門版少個2-3﹪。


 
 
07/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