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協公布中國市場984款新車油耗排名!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2/2009星期四)
昌河汽車旗下的北斗星可說當地的平價省油名車!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會和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聯合舉行的首次汽車產品節能評價活動結果顯示,當地市場上銷售總數984款新車的油耗排名正式出爐,結果顯示引擎排氣量大小與技術層次是影響整車油耗的關鍵因素,其中日系品牌新車,更在本次測評中表現突出,成為最大贏家。

還有自主設計的愛迪爾其實1.4L車型的效率比1.0L好。
這項節能評價活動,是以中國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委託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進行,共有38家當地汽車企業申報1304個車型,經評審最終確定符合本次評比要求的車型共984個,占純乘用市場公告車型總數的57.4%。

所有參加這樣評比的車型,都按照綜合油耗和可比燃料消耗因子(這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節油技術高低,數值越小越好)分別進行了排序,其中比亞迪F0以每公升無鉛汽油可跑19.23km居冠,而司所謂綜合油耗因子最小的是廣汽本田飛度手排車款、鋒範與吉利遠景,數值均為0.14,昌河愛迪爾CH7101BE4居於末位,數值為0.45。

從整體車型的綜合油耗排名數據來看,整車油耗表現與引擎排氣量大小密切相關,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針對數據進行彙總後發現,排氣量1L以下的車型綜合燃油最小值是19.23km/L,而1-1.5L級距最省油的車款約為17.5km/L,引擎排氣量介於1.5L-2L級距的平均油耗為的則為15.4km/L,基本上引擎排量越大油耗愈高。

但是根據這份最新公布資料看來,部分引擎排氣量較大車款,可能因為導入成本更高的創新技術與環保概念,可望出現比舊款小車更省油的狀態,其中搭載1.0L引擎的昌河愛迪爾,平均油耗為14.75km/L,但搭載較大排氣量汽油1.4L引擎的同車系車型平均油耗為15.43km/L,這其中差異就在於其較大排氣量動力系統的技術層次較高,反而可以提供更為優異的運轉效率。

此外,一般來說這項新公布的中國市售新車油耗資料,還是以日系車為最大贏家。


 
 
07/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