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Cologne!FORD全新Fiesta 9月登台前搶先曝光暖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30/2009星期二)
將於9月正式導入台灣市場的全新Fiesta,於6月29日由福特六和所舉辦的媒體搶先見面會中首次在台現身。
於今年2月中旬福特六和藉由媒體春酒之際,宣佈了今年重點新車將於第三季登台消息後,關於此新世代Fiesta的動向報導便從未停歇,經過了約四個月的等待,福特六和中藉由著6月29日當天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中首次曝光新世代Fiesta。見面會中除了Fiesta現身引來媒體高度關注外,福特六和原廠人員也同時強調出即將於今年9月登台開賣的Fiesta市場優勢,主要分為「時尚」、「科技」、「安全」、「好開」與「超值」等五大面向與媒體溝通,當然也將是未來此進口Fiesta車型導入台灣車市後與消費者溝通的重點;至於車迷最關心的價格帶,藉由福特六和精心製作的市場定位資訊投影片,福特六和隱約透露了約落在新台幣65萬至70萬之間。

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張偉昌先生親自主持此見面會,可見福特六和對於Fiesta的期待。
此次見面會中,福特六和藉由多支影片播放,與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產品經理黃清亮先生的深入介紹,初步的描繪出此全新Fiesta的產品輪廓。多支影片中,主要以「經典車系」與「德國科隆廠製造」此主軸與媒體溝通,前者強調出從1976年開始生產的FORD Fiesta車系,經過32年、六個世代的演進,至今累積超過1200萬輛的銷量,可視為繼FORD Model T之後最重要的車款;而後者則強調出科隆廠先進且自動化的生產設備,且為了新世代Fiesta的投產動作,歐洲FORD更投入了約170億新台幣的資金進一步的提升生產科技水平,廠內高達98%自動化生產過程,目的非追求產能,而是希望能藉由自動化的生產過程,大幅提升品質的精準與嚴謹度;在此要求與目標中,打造出的一款款Fiesta,絕對皆是歐洲FORD的驕傲!

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產品經理黃清亮先生針對全新Fiesta五大產品重點加以深入介紹。

先前FORD Fiesta終於藉由船運方式,由德國科隆運抵台灣。

對於即將於9月引進的Fiesta,福特六和人員除了特別派遣專人遠赴德國,驗證第一批下線TWN Fiesta之配備及品質外,第一批車輛也已於日前抵台,AutoNet試車組也多次於高速公路上遇見其從港口運送至福特六和廠區的過程;對於此於歐洲締造熱銷紀錄的全新Fiesta,福特六和自是賦予眾望,除了從年初便開始透露引進計畫,並於正式開賣前舉辦此搶先見面活動,活動中同時以五大重點優勢溝通,也就是上文所述的「時尚」、「科技」、「安全」、「好開」與「超值」。

受專業肯定之時尚主秀

「FORD New Fiesta是世界上最具有風格的車款之一!」這是來自於世界知名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高度讚賞,藉由28位來自世界頂尖設計師所組成的專業評審團對於Fiesta所頒出的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肯定,是全新Fiesta於時尚面的最自傲之處,可獲得此國際設計大獎的讚賞,充分說明了歐洲FORD近年來樹立的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風格獲得認同。

除了設計領域專業的肯定,全新Fiesta車室內的設計與外觀極為動感活潑的線條相呼應,其中又以類手機面板式的中控台設計為視覺焦點;而在見面會之際,筆者實際操作,在特殊的設計思維中,質感也兼具一定水準。


大面積的頭尾燈組呈現出年輕的活潑氛圍,也與Kinetic Design設計風格相呼應。

延續外觀的動感線條,全新Fiesta車室內格局也相當年輕與具變化。

類手機面板式的中控台設計絕對是車室內的視覺焦點。

全新Fiesta採取布質內裝為主,具有耐用與富設計感的優勢,而座椅實際乘坐感受十分符合人體工學,包覆性更是一流。

科技主導之便利思維

訴求於較年輕購車族群的全新Fiesta,於科技面的配備自是重視,為此導入了聲控系統,可控制廣播、CD、MP3、Aux-in/USB外接音源、i-Pod、行動電話等裝置,另外標配六支高傳真揚聲器;另外,藍牙行動電話同步裝置更可經由聲控或中控台按鍵直接撥號,兼顧便利性與主動安全等。

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支援手機撥號功能;同時具整合數位娛樂設計,支援MP3等外接式音樂播放設備。

後廂容積可於295-979公升間彈性變換。

E-NCAP五星成績作安全後盾

於歐洲權威撞擊測試中心Euro NCAP的撞擊測試中,全新Fiesta於車內駕駛安全、車內孩童安全、車外行人安全等測試項目中,分別獲得了五、四、三顆星的優異成績,分數為34、38與20分,而此送測車型,與台灣未來引進車款皆相同配置了五具氣囊,雖然送測車型為1.25L汽油車型,引進台灣車型則為1.4L汽油車款,但從此成績中,對於新世代Fiesta的被動安全無疑作了最佳且極具參考價值的背書。

全新FORD Fiesta以2008年1.25L汽油車型(配置五具氣囊)於Euro NCAP撞擊測試成績與實際圖片,獲得了相當優異的五顆星肯定。

好開?主打EPAS!

對於好開的定義,其實因人而異,但此次Fiesta所配置的EPAS(Electronic Power Assisted Steering)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此以電子伺服馬達直接驅動之轉向系統,試車組有著多次相同的試駕經驗,的確可兼顧低速輕巧與高速沉穩的雙重手感,因此配置了EPAS系統後的全新Fiesta,從此面向溝通「好開」訴求,的確有其高可信度。

方向盤造型與握感出色,並有音響控制介面整合其上。

好開的重要關鍵,底盤設計絕對不可忽視,雖然目前試車組對於新世代Fiesta尚未有著試駕經驗,但以其曾獲得2008VDI(Vehicle Dynamoc International Award)世界車輛動態操控大獎亞軍的成績,整體評價更緊追在冠軍車款Nissan GTR之後,對其的操控實力投下了令人期待的引子。

15吋五輻輪圈配上195/50R15規格輪胎。

超值與否 評論關鍵

與「好開」的論點相同,車輛的超值與否,也往往取決於買家對於車輛價值的主觀定義,而對於此主打出超值訴求的全新Fiesta,福特六和其實乃是整合了上述的四大特性,加上此即將登台的全新Fiesta車型,搭載著1.4L DOHC 16V汽油引擎,具備96hp最大馬力,配置四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與強調的五具氣囊標準配置此基本規格後,與其德國科隆廠製造的幾大重點,所整理並強調出的「超值」面向,消費者能否認同,未來正式登台後,AutoNet試車小組將會有更進一步的完整心得分享。

全新Fiesta車型搭載1.4L DOHC 16V汽油引擎,具備96hp最大馬力輸出。

四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

根據市場數字分析,從2004年開始,台灣市場中的小車銷售比例,呈現著逐步上揚的趨勢,福特六和預估於2009年底,將達到24%的佔比,而在此級距中可說是最晚到位的FORD品牌,或許因引進時機喪失了搶攻市場的先機,但在此市場機制呈現著上揚的曲線中,以最新產品切入,以最佳姿態衝進此逐漸重要的戰局,結果如何?你我絕對値得期待!

未來此掛上FORD廠徽的全新小車Fiesta能否於此逐漸成長的台灣小車市場中攻城掠地?9月問世後將會有進一步的答案!



 
 
06/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