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新March誕生,台灣國產化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30/2009星期二)
開發代號X02A的新一代March,可是NISSAN相當重要的世界戰略車,尤其針對亞洲市場,除了在泰國、印度、馬來西亞與中國賦予在地化生產的任務,台灣也是銷售重點之一,因此AutoNet大膽預測國產化新March將在2010年下半年會現身。

在NISSAN的規劃中,新March將在印度、墨西哥、泰國、馬來西亞、中國與台灣等六個國家進行生產,車型上為五門掀背,並採用全新開發的A-Platform底盤平台,日規版由泰國廠負責生產,美規版則由墨西哥廠生產,並預計在2010年5月於日本先行發表,爾後再陸續導入其他市場;當然台灣市場在NISSAN戰略中也是相當重要的地區,估計最快在2010年下半年有望上市。

此外,NISSAN的新一代March動力上將比現行款小,也就是1.0L與1.2L兩種排氣量,並配置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而預計成為主力的1.0L直列三缸的直噴引擎,將和機械增壓作組合,同時也配置怠速停止運轉的裝置,無論在油耗表現或性能上都將有出色表現,至於導入台灣國產化是否會出現這樣的科技,倘若在成本與獲利之間的考量,導入的可能性不高,但若能造成市場話題並有助於銷售,1.0L機械增壓引擎必將是首選。

針對台灣與中國市場,也可能會另規劃動力系統,按照目前的趨勢來看,1.5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與CVT變速系統將是最有力的組合。


 
 
06/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