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美國新廠零組件當地採購比例將達85%!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30/2009星期二)
已經正式在美國田納西州境內動工興建的VW集團美國新整車廠,依照目前原廠的規劃與進度,最快將在2011年正式竣工試產,並且成為該集團第一家建立於美國境內規模最大的整車廠。

考量到過去數年北美市場銷售量佔全球市場比例過低的狀況,VW集團不僅在美國境內建廠,而且這座位於田納西州的Chattanooga整車廠,竣工後將投產原廠代號為NCS(New Compact Sedan)與NMS(New Medium Sedan)的二款中型與中大型房車,分別以Golf與Passat平台為基礎,未來量產後分別以當地銷售最佳的日系對手,包括TOYOTA Corolla與TOYOTA Camry為主。

日前,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VW集團表示未來在Chattanooga整車廠所生產的新車,將有高達85%的零組件也將由北美地區取得,這項消息日前由德國VW集團發言人April Wortham證實,而且這項比例將高過先前所計畫的80%。

而田納西州Chattanooga商會副主席J.Ed. Marston表示,VW集團於當地設廠與提升當地件採購比例,為北美零組件與協力廠將提供大量的機會與投資,而且也至少將為該地區帶來11477個工作機會。

為此VW集團更成立一組由75人組成的獨立採購團隊,未來進入該廠供應體系的協力廠,都必須通過這個小組的審核。

VW汽車品牌今年五月在美國境內新車銷售量,比去年同期下滑達12.4%而為19658輛,累積前五個月美國新車銷售為77981輛,VW集團計畫到2018年希望在美國境內每年可以銷售新車達到一百萬輛。


 
 
06/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