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ury Coupe惡鬥見真章!A5、S5、G Coupe集體評比(總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08/2009星期三)
Luxury Coupe的真諦,三強皆有各自的不同詮釋。
經歷了多面向的惡鬥,相信車迷讀者對於AUDI A5、S5與INFINITI G Coupe的整體戰利,已有了相當深入的了解,不過當筆者綜合試車組所有意見,寫下此篇結論之時,我們認為,先前所作的深入分析僅可說是參考基礎,要探究各自魅力,還是需要回歸到〝Luxury Coupe〞出發點,從消費者角度出發,捫心自問,當你要為家中車庫增加一輛Luxury Coupe豪華雙門轎跑車時,你最需要哪個刺激點?

相信許多人的答案會與我相同,莫過於就是最簡單的「熱情」吧!這份熱情,雖然建立在其展現出的外觀造型、空間表現、動力性能基礎上,但車輛第一眼所散發出的獨到韻味,相信已大部決定了一輛Luxury Coupe在你心目中的地位。說實話,會有入主Luxury Coupe的念頭,你打從心理就具有壞胚子的基因,而哪一款Luxury Coupe能充分的讓你使壞?相信你心中已有了底。

在此次試車組所做的最後投票,A5、S5與G Coupe各有支持代表,肯定A5的編輯表示,欣賞著AUDI的設計態度,以內斂代替奔放,但又不實的顯露出騷包激素,但為何不直接選擇動力性能更強悍的S5?答案乃出在S5過於線性的性能表現,如果真要滿足右腳的慾望,直探RS5,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AUDI A5內斂的風格,獲得試車組的肯定。

S5的支持者則抱持著不同想法,既然要入主Luxury Coupe,一定的性能實力絕對必須,但此時A5則顯得過於溫文儒雅,且探究Luxury Coupe之定義,能從容的享受其所帶來的恣意快感,如此一來,RS5似乎顯得過於剛烈,極有可能猛暴的失去原有美感,因此終究,S5成了心中最佳名單。

優異的性能與出色的外在武裝,乃是AUDI S5的強項。

最後,G Coupe的擁護者,則道出了最實際的觀感,以其228萬的價格定位,能擁有近乎S5的性能實力,從C/P值角度切入,A5與S5的支持者難以反駁,而這,相信也是大多無品牌迷思的購車族群們,最直接的想法反應。

INFINITI G Coupe的優勢,乃在其出色的C/P值表現。

因此,我們難以舉出此次惡鬥冠軍的右手,雖然需要對於期盼最後勝者出爐的讀者們說聲抱歉,但不妨換個角度思考,看看此試車小組的代表縮影,某部分的感想意見,是否恰巧切中了準備入主Luxury Coupe的你之心聲,如果是,冠軍,你自己決定!

最後的冠軍評選,交給你自己決定!



 
 
04/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