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日產襄樊LCV基地正式奠基,為進軍當地中大型商旅市場做準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8/2009星期三)
NV200
最早由當時建立於香港的日產中國公司與鄭州市政府合資建立的「鄭州日產」汽車,後來轉型並且由NISSAN自動車同東風集團合資成立的「東風日產」汽車整合,讓集團間的合作予以整合,而鄭州日產也正式成為東風日產旗下專營輕型商用車與商旅車款的次品牌,在日本原廠2012 GT的全球大計劃下,未來東風日產將負責全球範圍內LCV輕型商用車事業體系約1/4的成長率提升,所以也可以看出NISSAN自動車原廠對於東風日產輕型商用車事業部門擴張的重視!

Cabstar
在今年三月舉行的2009日內瓦國際車展上,NISSAN自動車展出了即將量產的 NV200全新中型商旅新車,這款新車是以集團內法系品牌RENAULT Trafic商旅車平台衍生的新世代產品,而原本NISSAN自動車也計畫在全新的商用車生產線落成後,還將於當地投產包括NISSAN Cabstar輕型貨卡車系,以及兼顧商務與休旅機能的全新中型轎旅新車,後者前述三款新車均將於本月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舉行首演。

日前,東風日產旗下的全新LCV(Light Commercial Vehicle)輕型商用車專屬生產基地,正式在湖北省的襄樊工業園奠基,該基地隨後正式進行各項工程,而除了前述的NISSAN品牌輕型商用車外,該基地同時也將成為東風集團自主品牌商旅車款的主要生產據點。

在該廠正式動工前,2008年九月,占地面積達到一千畝、總投資十億元的鄭州日產第二工廠奠基,新工廠建成將生產至少五款NISSAN品牌和東風品牌的輕型商用車新品,包括目前已經上市的御軒(Serena中國版)與奧丁商旅越野車款(掛上東風標誌的NISSAN Paladin中國版),也都出自於該廠。

2008年11月3日,由東風股份控股的東風輕型引擎廠在湖北省十堰市正式成立,未來將成為東風集團輕型商用車事業部門生產新車的動力戰略基地。

2009年三月5日,具備年產六萬輛新車的專用車生產線,在湖北樊工業園竣工,提供該集團所生產商用或商旅車型,可以根據企業用戶對於各種行業需求,進行專業的車廂改裝與訂製。


 
 
04/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