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Prius還便宜!長安杰勛油電混合動力轎旅車今年要賣一千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8/2009星期三)
第一輛量產新車在2008年正式下線後,長安集團旗下自主乘用車品牌轎旅車「杰勛」車系衍生的油電混合動力版本,根據長安集團營運總部表示,今年計畫以銷售一千輛為主要目標,這長安第一款自主研發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其原型車款曾經在2008北京奧運時成為會場的公務用車,另外更原廠也將提供一批車款,於2010上海世博會會場擔任公務用車與接駁用車!

這款長安杰勛油電混合動力新車,首度於2007上海國際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這輛新車搭載一具原廠代號為JL475Q3 的汽油1.5L直四引擎,本身就已經符合歐盟四期環保法規,車上更具備一套由長安集團自主研發的電動馬達(具備14hp的最大馬力),另外還有一具鎳氫動力電池,額定工作電壓為144V,以及達到6Ah的容量,搭載這些系統後,整車空車總重為1501kg,安全極速可達到160km/h的境界,根據原廠表示,平均油耗可以比原廠市售的2.0L車款節省約三成的油耗支出。

此外,本月稍早當地國務院宣布一次採購十輛長安杰勛油電混合動力新車作為公務使用,這也是具體實現了當地「節能與新能源汽車大規模推廣應用工程」,這項計畫率先由重慶市啟動M,並且再包括重慶、大連、武漢、廣州、長沙等在內的十座城市展開。

任勇指出,長安集團早由2002年就展開研發油電混合動力,初期採用長安羚羊小型房車作為測試平台,在2003年,油電混合動力項目成為當地政府「十五-第十個五年計畫」期間863計劃的專案支持項目,2004-2005年,開始採用長安杰勛原型車CV9作為整車平台,2005年底,長安決定將油電混合動力車量產。

目前當地政府針對油電混合動力車,每輛補貼生產商約3.6萬人民幣左右,也就是說消費者購買這類車輛,將可以省下達3.6萬人民幣的購車支出,另外還可以享受包括車輛購置稅方面的減免。


 
 
04/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