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擊劍手!2010新改款M-BENZ E63 AMG-精彩總結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8/2009星期三)
2010新改款M-BENZ E63 AMG的介紹已近尾聲,此全新性能勁駒預計於2009紐約車展首演,不論車身內外皆動感十分,而MERCEDES-AMG主要是透過哪些「小東西」讓新E63 AMG就是跟新E-Class看起來不一樣?

從車頭觀察,新E63 AMG車頭較新E-Class寬17mm,也就是讓輪拱更大更突出,也換上AMG慣用的外八字大型前氣壩與日照行燈,車側也有宛如鯊魚鰭的前氣壩出風口與前輪拱後方的6.3 AMG銘牌,搭配可選配的氙氣頭燈/主動轉向功能,燈殼也被暗色處理,車尾最大的特徵除了E63與AMG銘牌外,便是四出式鍍鉻排氣尾管。此外,前氣壩下方、側裙與後保桿下方的折線一致,絕對有助於高速行駛時,讓氣流快速被引導,有助於車速提升與高速行駛的穩定度。

新E63 AMG在車艙中也有文章,也就是同樣使用高級皮革包覆中控台、飾板、跑車方向盤等處,裝配不鏽鋼踏板組,AMG跑車座椅也是電動可調整式樣,排檔桿座上的電子懸吊、變速箱作動模式、ESP等按鈕,則是依「一觸即發」概念設計。值得一提的是,透過AMG駕駛單元,將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系統、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電子懸吊與AMG駕駛模式予以整合。

新E63 AMG的直擊對手,就是BMW M5、AUDI RS6之流,經過詢問新E-Class將於今年第三季(最快可能在七月),E-Class Coupe與E63 AMG按照認證過程,預計也將於明年第一季前抵台。


 
 
04/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