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fano Domenicali承認馬來西亞站換胎決策錯誤
AUTONET記者:瓢蟲(04/08/2009星期三)
FERRARI領隊Stefano Domenicali承認是他們的決策錯誤才毀了Kimi Raikkonen的比賽。
FERRARI車隊再次經歷了一個災難性的週末,繼週六葬送Felipe Massa的排位賽之後,決賽換胎又出怪招而葬送了Kimi Raikkonen的決賽。也因此,FERRARI車隊上下一致認為,曾經以世界冠軍自居的自負心態必須改變。

第7位起跑的Kimi Raikkonen一度衝至第5位,第17圈首次進站時車隊為他提前換上了全雨胎,而雨水直到第19圈才到來。在乾地上駕駛雨胎賽車的Kimi Raikkonen每圈比對手落後十餘秒,這次換胎失誤導致他的名次跌至第14位。

「事後證明,我們顯然做出了一些錯誤的決定,尤其是處理Kimi Raikkonen的首次進站時。」領隊Stefano Domenicali自我檢討說到:「我們的情報顯示風雨很快就會到來,但事實上又多了幾分鐘才下雨。」

Kimi Raikkonen承認,駕駛著裝有雨胎的賽車回到賽道後沒看到雨,他的比賽也就宣告完蛋了。「首次進站的時候我們的形勢不錯,但是我們做出了錯誤的決定,在雨還沒下的時候換上了雨胎。從那時起,我的比賽基本上就完了。」Kimi Raikkonen說到:「我們顯然不能對本賽季的開端感到滿意。在墨爾本,是我出現了一個失誤,而今天,是車隊,導致我們到現在還沒有任何積分。」


 
 
04/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