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車三月銷售量下滑幅度稍減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8/2009星期三)
全球高級車廠在今年二月的銷售量銳減,引起市場分析師的高度關切,不過綜合三月份的銷售狀況來看,高級車銷售下滑幅度有減緩的趨勢,但對於前三大高級車廠來說,所承受的打擊仍然相當劇烈。

「全球主要的汽車市場的情況,如美國和德國,銷售量卻是有好轉的跡象,但以整體大環境的狀況來看,現在談轉機仍言之過早。」BMW董事會成員Ian Robertson在公開聲明中表示。BMW高級車品牌在三月共售出104417輛汽車,比去年同月減少17%。今年第一季的銷售量,受到BMW全球最大市場美國景氣不佳的影響,銷售量跌落21%致233498輛汽車。

今年三月,BMW剛在美國推出改版的七系列車款,可望提升當地的買氣,締造出銷售佳績。「這款新車到今年年底以前,可望大幅提高美國的銷售量。」BMW視美國為最重要的汽車市場。至於全球第二大高級車品牌,也就是DAIMLER旗下的M-BENZ,三月共計售出98500輛汽車,銷售量比去年同月減少18%,成績與BMW旗鼓相當。

總公司位在德國Stuttgart的M-BENZ,把全部的希望都寄託在E-Class新車款上。車廠希望能藉由這款車,大幅提高銷售量和獲利。「以德國市場為例,今年第一季所接到的E-Class訂單,數量相當於去年同月的兩倍。我們接獲的訂單有50000輛汽車,而這款車是在三月底正式推出。」M-BENZ銷售主任Klaus Maier表示。

德國高級車廠AUDI在A4車款的加持下,銷售表現可圈可點,緊追在雙B之後,今年第一季的銷售量從去年同季的210026輛汽車下滑16%。身為歐洲第一大車廠VW旗下的主力高級車品牌,AUDI預計接下來幾個月的銷售量會有攀升的趨勢。AUDI先前曾公開表示,他們可望在2015年超越雙B,成為全球第一大高級車廠,不過在那之前,AUDI必須先在美國市場超越BMW和M-BENZ才有機會稱霸全球。


 
 
04/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