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Hybrid公車短期營運,要環保也要收集資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8/2009星期三)
其實這年頭講求Hybrid的不僅止於乘用車,商用卡車與巴士也要來湊一腳,因為這類車款因必須載重,耗油量大,且所排放的廢氣量也比起乘用車來得多,所以在日本就有不少廠商開發Hybrid車款,其中在2008年洞爺湖高峰會與羽田機場航站中,擔任接駁工作的就是Hybrid巴士,如今這種新型態公車也將出現在東京,進行為期僅五天的短暫營運。

為了因應日本國土交通省所提出的EFV21「新世代低污染車輛開發、實用化計畫」,針對新世代低污染公車進行實際道路測試,東京交通局遂全力配合,特地規劃出交通最壅塞的路段做測試,最後則選擇從晴海港口到東京車站丸之內南口總計全長5.26公里的路線,這也是東京Hybrid公車由4月13日到17日共五天的行駛距離,但時間上每天僅有10:43及13:42分兩班。

而Hybrid公車不包含司機共能搭乘63人,雖然尺寸上與一般公車相同,但因為有一半動力來自電力,在續航力有限情況下僅能在路線上進行往返一次,也就是回到公車總站後必須進行充電,然後才進行服務事宜。

所以若在四月中旬這段期間前往東京旅遊,最好睜大眼睛看看駕駛座車頂部分側面有著「EV Hybrid」字樣,那就是Hybrid公車,別懷疑,低速行駛下這輛公車的二氧化碳排放幾乎等於零。


 
 
04/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