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售求生?GM集團可能將BUICK品牌售予上海通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8/2009星期三)
2009年式美規BUICK LaCrosse
在不久前,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給予GM集團最後60日的重整期限,若期限內該集團未能提出具體的重整方案,美國聯邦政府將考慮正式讓GM集團破產重整,而GM集團為了降低經營成本,計畫將出售或轉手旗下過多的汽車品牌,根據除了傳聞中HUMMER與SATURM可能售出給其他車廠外,現在連在中國大陸市場擁有高成長率的BUICK汽車品牌也在考慮轉手給其他合資業者!

2010年式中美共款LaCrosse原型車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近幾年來GM集團位於中國大陸的主要合資業者「上海通用」汽車,在2005年開始每年所銷售新車的數量,就已經超過BUICK品牌在其發源地美國境內的年新車銷售數量,包括即將在四月份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發表的「上海通用別克君越」BUICK LaCrosse新車,都是由中美合資雙方合作打造的產品,該車系在上一代車型的中國與美國版本並不相同,但為了節省研發設計新車的成本,即將發表的新車,GM集團不僅讓上海通用參與整個研發流程,並且也藉由中美共款研發,降低美國原廠的支出與開銷。

合資中方上海通用汽車,旗下直屬的PATAC泛亞汽車技術中心,不但參與了新一代別克君越BUICK LaCrosse車系的研發,而且該中心更已經成為GM集團全球研發體系中的重要據點,並且直接與位於底特律的GM集團全球研發設計中心密切合作,這同時也顯示出上海通用目前在GM集團全球體系中的地位更形重要。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顯示,在可能發生的破產重整計畫中,GM集團可能最後僅保留包括CADILLAC、CHEVROLET與GMC等三大品牌,而且考慮將BUICK品牌的使用權交與上海通用汽車,至於HUMMER專業越野汽車品牌則早就傳出將可能售予來自其他國家有益接手的業者。

光是在2007年,BUICK汽車品牌共於中國大陸銷售新車約332115輛,在美國本土僅銷售新車185791輛,在2008年兩地BUICK品牌汽車的年銷售量差距持續增大。目前GM集團與上海通用汽車,尚未針對這項消息提出任何評論。


 
 
04/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