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中原!DAIMLER計畫於北京設立M-BENZ先進設計中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6/2009星期一)
目前DAIMLER集團於歐美日等重要的目標市場,都設有原廠直屬的設計中心,其中直屬於原廠東北亞區域管轄的日本,也在橫濱市建立亞洲先進設計中心,日前DAIMLER集團正式宣佈,為了深化對於中國大陸高級汽車市場的瞭解,並且提供原廠可以打造出適合當地消費使用的高級乘用車款,日前該集團已經確認將在首都北京建立M-BENZ先進設計中心!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顯示,這座位於北京的全新M-BENZ先進設計中心,所有管理部分與初期建立的工程等相關事務,都將由目前駐在橫濱的前M-BENZ品牌設計總監Olivier Boulay負責,這位設計師還曾經主導過DAIMLER CHRYSLER時期包括MAYBACH與MITSUBISHI Motors的產品設計與規劃等等。

DAIMLER AG也同時宣佈即將建立於北京的M-BENZ先進設計中心,首任總監也將由Olivier Boulay擔任,在過去幾年間,每隔一段時間在國際車展上發表的F系列先進概念車款,幾乎都由他來領軍設計,由這位擁有至少25年專業經驗的資深設計師來領導這項工作,也可以看出DAIMLER AG對於Olivier Boulay的倚重程度。

此外,Olivier Boulay曾經參與設計的車款包括M-BENZ F400、F500概念車,第二代M-BENZ SLK電動硬頂敞篷跑車的設計工作,還有包括MAYBACH品牌的頂級旗艦房車,另外包括MITSUBISHI第一代Oulander與Colt等也是尤其領銜打造。

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對他最熟悉的第一款新車,就是由MITSUBISHI Motors推出的上一代Global Lancer中型乘用車款,還有與另外一位設計師Gerhard Steinle合作打造的MITSUBISHI Grunder等等。

過去數年,Olivier Boulay也協助設計位於日本的橫濱先進設計中心。

位於北京即將設立的設計中心,將成為DAIMLER AG日本橫濱、美國加州Irvine、意大

利Como及德國Sindelfingen之後,第五座先進設計中心。


 
 
04/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