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車不展找模型車?2009東京車展出奇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6/2009星期一)
受到景氣影響,2009年東京車展的規模縮小一半不說,就連許多歐美知名大品牌也紛紛缺席,這下可讓主辦單位開始擔心參觀人數與門票收益,因此就想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構想,那就是在會場中陳設縮小版車展,擺設的都是縮小比例的模型,這樣對主辦單位來說可是通通到齊。

為了滿足民眾與車迷,卻又不讓整個展場顯得毫無看頭,日本東京車展主辦單位突發奇想,希望能吸引不參展廠商出點錢,因此將在展區裡另闢一區,變成小人國專屬的2009東京車展,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要民眾經過多啦耶夢的縮小隧道去參觀嗎?非也!既然歐美許多車廠無法參展,實車不行那乾脆拿縮小比例模型車來展,不但費用少很多,也無須負擔龐大風險,且又能讓民眾看看小比例模型,說實在這種感覺還頗新鮮。

因此主辦單位除了詢問不少汽車模型廠商的意願,同時也探詢VW、AUDI、M-BENZ、BMW等歐洲車廠提供小比例模型概念車或量產車與否,結果這些無法參展的廠商自然相當樂意,畢竟這還能維持國際級車展的「水準」。雖然展出的模型車比例尚未決定,但以1/18和1/43的呼聲最高。既然是縮小版車展,自然少不了Show girls,據說這些Show girls也將使用小比例模型(宅男絕對不能錯過!),而且這些模型玩具商所提供的車子,及Show girls玩偶,只要你有錢看上了就可帶走,這…可是和實車的展覽不同吧!

其實東京車展主辦單位的想法還真不錯,反正概念車又不能爬進去看,乾脆就用模型車來展就好,也可增加些話題,只是這樣子搞…會不會變成常態啊?


 
 
04/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