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S未演先轟動,一周內520張訂單讓TESLA加快投產腳步!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06/2009星期一)
AutoNet才剛報導完TESLA主席Elon Musk在SpaceX 總部所公開的Model S完整細節,TESLA在開放接單的幾天來,雖然連生產工廠都還沒破土建造,不過已經接到520張訂單,每張訂單所支付的5000美元的訂金已經讓TESLA提前得到260萬美元(約合台幣8665.8萬)的收入。

TESLA主席Elon Musk相當驚訝Model S會在第一周的時間造成市場上如此大的迴響,特別是在現金收入的部分,Elon Musk表示:「老實說,這一個禮拜的報表數字遠遠超出我們當時已經相當樂觀的預測,車迷對Model S的渴求就證明了市場對於更經濟、更環保的車輛是有相當驚人的潛在需求,而且還是美國自行打造的車。」

Model S動力系統部分應該是主要吸引520位車迷上門的原因,是一具9吋的水冷式馬達與單速變速箱,加上裝設在車室地墊下方的電池組是由多達8,000個單位電池所組成,搭配QuickCharge快充系統只需45分鐘就能達到電力滿載的狀態(家用充電成本約美金4元),除了容易更換之外,更能夠提供馬達483km的行駛距離;Model S具備0-100km/h加速性能5.6秒,100km/h煞車到停需要41.1km,極速可達193km/h。

而TESLA也在收到好消息的同時發表,Model S在未來將有一款限量2000部的Signature Edition特仕車型,主要針對北美與歐洲的消費者,以更為獨特的內裝以及外在細節作為區別,售價初步估計為4萬美元(約合台幣133.32萬)起。

正如同Elon Musk表示,TESLA並沒有預期能如此快速的得到市場回響,這樣的反應也將加速Model S投入量產的計劃,當然TESLA也將盡快找到一座新的生產基地;儘管已經獲得政府補助了3.5億美元,不過在Model S尚未經過完整測試之前,TESLA依然不敢高調的進行市場運作。


 
 
04/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