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迷不可錯過,日本SUZUKI歷史館正式開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6/2009星期一)
原本擔任SUZUKI會長呈現退休狀態的鈴木修,如今以79歲高齡重批戰袍,希望能帶領整個SUZUKI渡過景氣寒冬,也讓創立達100年的SUZUKI能持續壯大下去,不過許多人對於SUZUKI的瞭解僅在於汽機車領域,為此SUZUKI特地於日本總公司大樓下方成立「SUZUKI歷史館」,希望能讓更多人能更瞭解這家擁有百年歷史的品牌。

由鈴木道雄在1909年於日本靜岡縣濱松市所創立的鈴木式織機製作所,與TOYOTA相同是以紡織起家,1952年推出第一款機動車「Power Free」後1954年正式更名為鈴木自動車工業株式會社,並在1955年以Suzulight輕型貨車進軍四輪界。現任總裁兼會長的鈴木修,是SUZUKI第二代社長鈴木俊三的女婿,入贅後捨棄松田改姓鈴木,1978年起掌管整個SUZUKI。

為了讓民眾更瞭解SUZUKI,特地在日本靜岡縣濱松市南區增樂町1301成立「SUZUKI歷史館」,並從4月13日起對外開放。總計三層樓的「SUZUKI歷史館」,除了展出與紡織相關的模型,還有汽機車的生產開發流程,藉由影片讓民眾瞭解焊接、塗裝、組裝等生產作業,另外也展示現行量產的汽機車與船舶用引擎,當然過去的汽機車,也是車迷不可錯過的重點。

雖然SUZUKI歷史館採免費入場,但要到這裡一窺究竟可必須事前預約,因此若有機會前往日本靜岡縣,不妨先到SUZUKI歴史館官方網址:http://suzuki-rekishikan.jp/進行預約,來看看SUZUKI的發展史吧!

SUZUKI歷史館
■地點:日本靜岡縣濱松市南區增樂町1301
■時間:早上9點-下午16點
■費用:免費
■參觀方式:預約制


 
 
04/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