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Alto蒙面現街頭!HYUNDAI i10勁敵露行蹤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7/2009星期二)
貼上尾裝膠帶的掀背小車,從車身輪廓與細節研判,應該就是SUZUKI全新的Alto。
深跟台灣市場多年的SUZUKI此品牌,除了知名的越野產品特色外,掀背車款也一向是旗下另一銷售主力,無論國產與進口,目前共有Solio、Swift、SX4等多樣選擇。而根據日昨AutoNet試車組於外部採訪之際,更驚見了一輛全車蓋上遮蓋膠帶的掀背小車,手上正拿著相機的試車組基於媒體警覺,當然立刻拍下倩影,而返至公司內部經編輯部認真分析後,J我們大膽預測,此輛蒙面小車,應就是SUZUKI的全新Alto!

SUZUKI Alto外觀造型。
受目前全球景氣、環境問題考量,全球諸多專業汽車媒體,皆異口同聲的指出,小型車將是未來主力車型,且在不景氣之際,一款具有低價優勢的小車,於市場中的利基點無庸置疑,因此據推測,SUZUKI Taiwan總代理金鈴汽車為了加強此品牌於此高潛力市場的優勢,特地引進方於去年以全新世代現身的Alto車型來台,預計未來如真有銷售動作,也應以進口方式操作,但正式上市時間,仍需進一步確認。

去年現身的全新Alto,目前以歐洲市場為主力,而由MARUTI SUZUKI印度廠負責生產,基於Splash底盤而生,以目前歐規車型而論,搭載1.0L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68hp,提供手排與自排雙變速系統選擇,前者平均油耗可達22.7km/L,後者也具有19.2km/L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放表現為103g/km與122g/km,從此數據可得知,全新世代的Alto以實用與經濟環保為主打。

Alto車身尺碼為3655×1630×1470mm,軸據為2360mm,而車室內儀表板設計相當簡潔與新潮,極富年輕氣息,相信未來如正式登台銷售,對於年輕族群的吸引力不容輕忽。

如果Alto登台確定,至於車齡較高的Solio預估應會持續銷售,且更將價格往下調降,吸引首次預算門檻更低的購車族,而以目前Alto於德國市場中約8,900歐元起跳(約39.6萬新台幣)的售價看來,未來售價應落再43萬至53萬間;而其直接對手,莫過於是將於下月豋場的HYUNDAI i10,至於未來相關訊息,AutoNet也將持續關注。

車尾角度。
從車側欣賞,是不是一模一樣?
車室內格局相當簡潔與年輕。

 
 
03/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