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購買價格知多少?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7/2009星期二)
經濟不景氣,能省則省,是許多人進行消費的基本法則。但是車可以不洗,被擦撞了,不嚴重可以不修,時間到了總是得保養,輪胎可以拖一點時間再換,以更為省油的模式開車,這一切無非是為了省錢。但是關於輪胎,建議還是得定期檢查與更換,否則賠上的可能是性命與車輛,萬萬輕忽不得。

以台灣市場為例,輪胎選擇種類繁多。包括米其林(MICHELIN)、BFGoodrich、橫濱(YOKOHAMA)、固特異(GOODYEAR)、普利斯通(BRIDGESTONE)、馬牌(CONTINENTAL)、飛達(FEDERAL)、南港(NANKANG)、東洋(TOYO)、登祿普(DUNLOP)、韓泰(HANKOOK)、大津(FALKEN)或者是來自東南亞的輪胎也大舉來台,要如何從中選出適合自己愛車的輪胎,做出最超值的選擇,可是一門大學問。

據坊間輪胎店家裕勝輪胎店長阿富表示,一般人選購輪胎通常會直接指定品牌,以該店為例選擇馬牌、東洋與普利斯通的消費者居多,但是在不景氣的影響下,確實產生延後換胎的現象,許多老主顧皆在輪胎狀況變差時,才會摸摸鼻子去換胎,這樣的確是很危險的。此外,阿富店長也強調,延後換胎對於輪胎的排水性、抓地力皆有影響,甚至也可能產生爆胎等危及行車安全的狀況。其實,部份消費者的想法是很單純的,就是純粹為了省錢,畢竟輪胎沒有很便宜。

車管家國際汽車有限公司劉老闆表示,輪胎價格不一,同品牌一般道路輪胎與跑車性能胎的價格就會有顯著差異,也容易受到匯率與原物料價格影想而波動。舉例而言,從2008年至今以受到日幣升值影響的普利斯通價格漲勢最多,相較之下歐洲輪胎品牌的價格卻較穩定,而且在輪胎特約店、量販店、一般輪胎行或是網路通路買輪胎,價格也會有所不同。要怎麼選擇?其實沒有標準答案,但是我們將試圖進行訪查,為讀者找答案,敬請期待。


 
 
03/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