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AUDI A3三廂房車版即將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7/2009星期二)
對於全球幾乎全遭受到金融海嘯波及下的車市,僅有少數亞洲與新興國家市場依舊呈現成長的狀況,連帶也影響原本各大國際車展的規模,各大汽車廠也因為縮減開銷,也紛紛退出部分車展,但今年元月份中國汽車市場首度超越美國成為最大市場後,四月份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在全球車壇的地位相形重要,當然也將有多款新車擇此進行全球首演!

AUDI可以說是全球高級車壇,最早深耕中國汽車市場者,包括在一汽長春廠投產的AUDI A4L與A6L新車,都由德國原廠依照當地市場消費習性,推出專屬的國產加長版本,就可以發現該品牌在當地的地位。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在全新一汽奧迪AUDI A4L與A6L國產化車型推出後,車身尺碼也不斷加大,衍生出產品尺碼更低的入門豪華房車的市場需求,所以在即將於四月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確定將會發表一款由現行入門車系AUDI A3衍生的全球首見三廂四門房車!

這款將成為一汽國產化奧迪乘用車系的入門產品,由於掀背五門車款車身尺碼達到4295×1765×1423mm,軸距為2578mm左右,所以在全新衍生的三廂房車,產品尺碼將接近4400mm的水準,也就是接近」東風日產頤達NISSAN Tiida Sedan的尺碼。

除此之外,這款新車因應其產品定位與高級品牌的身份,在配備方面將十分完整,而且刷新當地中小型房車在豪華與科技配置的新高記錄,當然安全配備也將具備優異的水準,包括六具氣囊與完善的主被動配備將成為標準配置。

此外,動力系統方面,全新一汽奧迪AUDI A3國產化房車,將比照當地AUDI-VW集團國產化中型乘用車系的最新配置,包括排氣量為1.4L、1.6L與2.0L的TFSI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將成為未來市售新車的主力配置,而且頂級車款也將搭配AUDI最著名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

預計新車建議售價可望介於18-28萬人民幣之間。


 
 
03/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