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成本啊!NISSAN、RENAULT加速共用化腳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7/2009星期二)
基於整個聯盟在2008年因金融海嘯衝擊嚴重虧損,為了不讓狀況持續惡化,日本NISSAN與法國RENAULT達成共識,決定從主要零組件共用化下手,希望能將零件成本壓到最低,以提升彼此的獲利,當然原本的「NISSAN GT2012」經營計畫也宣告中斷,沒辦法,整個景氣打亂全部佈局。

自從法國RENAULT與日本NISSAN在1999年起以策略聯盟方式經營後,兩個品牌單就底盤、引擎等系統共用下確實創造不少獲利佳績,並創造出March、Cube、Clio及Serena、Lafesta、Megane等車型,和HR15、MR18的引擎,然而零件共用比例依然不高,但隨著金融海嘯的衝擊與2008年嚴重虧損,導致雙方決定加速零組件共用化的腳步,且針對零配件、空調、煞車等系統進行整合,希望能在2009年度創造日幣1800億圓(約新台幣666.7億元)的損益兩平,來貫徹已經暫時中止的「NISSAN GT2012」經營計畫。

根據瞭解接下來NISSAN和RENAULT的車款在引擎、底盤、空調、煞車、馬達、車用塑料等都將採用共同化設計,比例將高達90﹪,當然這些東西除非將車子拆光,否則消費者根本無從查起,但NISSAN和RENAULT不會因此降低品質,反而會選擇最符合環保和耐用度的材質,以讓21世紀生活在景氣低迷的車主能節省養車成本,同時亦提升兩個品牌的形象。

所以未來在RENAULT與NISSAN車款上都會見到彼此熟悉的零件,這也是雙方零組件共用化的結果,至於腳步有多快,2010年應該就會看到成果。


 
 
03/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