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添戰力!FORD Fiesta SportVan新弟兄入列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1/2009星期三)
為了拉攏自營企業或輕型商用需求的消費者,歐洲FORD延續傳統推出以新世代Fiesta為基礎衍生的SportVan車型。
或許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輕型商用車,指得就是如同FORD好幫手之類的麵包車款,不過於歐洲中,所謂的自用輕型商用車,市場大宗乃是以一般小型(通常以B-Segment級距車型居多)掀背車款為基礎所衍生,移除後座取消後窗玻璃,加上行李箱隔網後打造而成,適用於一般小型企業或私人行號使用,從AutoNet過去針對此車型累積的報導數,相信車迷朋友也一定不陌生。

Fiesta SportVan共有三種動力選擇,與三種配備等級。
有鑑於此市場需求,身為歐洲FORD最新B-Segment級距的接班人新世代Fiesta,當然也不免俗的於日前推出了全新的Fiesta SportVan車型,一如上文所述,以Fiesta原有三門掀背車型為基礎,導入商用化的機能配備後,便搖身一變成為今日主角Fiesta SportVan。

Fiesta SportVan提供三款動力車型供選擇,汽油引擎以1.25L Duratec為主義,可輸出82hp最大馬力,柴油引擎則有雙配置,入門柴油車款搭載為1.4L Duratorq TDCi引擎,最大馬力為68hp,頂級柴油車型則搭載1.6L Duratorq TDCi此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90hp,且1.6L車型更將cDPF具貴金屬材質的碳微粒過濾系統,而上述兩具柴油引擎皆由FORD Dagenham工廠所生產。

為提升Fiesta SportVan的商用機能,原廠工程師對其稍加修改,外觀部份將後窗玻璃以與車身同色的塑料板取代,車室內則移除後座,讓置物容積提升至1000L水準,最長載物長度為1296mm,最寬載物寬度則為1278mm(車室內兩輪拱處寬度為1000mm),高度則為806mm,載重量則從490kg 至515kg之間可供選擇;除了寬敞的後廂空間外,Fiesta SportVan也提供可固定物品的隔板、勾子等。

由於Fiesta SportVan的商用導向,FORD也為其導入EasyFuel便利加油系統,配上EPAS、ABS、EBD、ESP與EBA等電子行車穩定控制系統。

由於市場需求,因此當Fiesta SportVan加入陣容之後,對於Fiesta車系銷售表現將有極大助益,而於今年導入市場後,將提供三等級配置,車價介於9,025至10,780英鎊間,約合新台幣43.3萬至51.7萬間。

Fiesta SportVan車價介於9,025至10,780英鎊間,約合新台幣43.3萬至51.7萬間。

 
 
03/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