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實的豪華,TOYOTA 2010年式Previa 3.5L改款試駕(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1/2009星期三)
如同坐進歐洲特快車的客艙,帷幕式全景雙天窗完全開啟後能感受到米/灰雙色系的車艙中散發出的溫和與柔膩,看到駕駛座周圍,主要的提升在於木質部分改採類櫸木木紋設計,並且將木質飾板面積擴大至前座扶手,加上中控台採深灰塗裝,在顏色對比上更為顯著;此外,新式儀錶板所加強的白光底主要是用來加強辨識度,不過數位檔位顯示位於儀表的最右側,字體大小與位置對於眼光自然會放在白色背景時速錶周圍的駕駛人頗為不自然的設計。

駕駛座周圍,主要的提升在於木質部分改採類櫸木木紋設計。
而乘客打開後座的電動滑門,看到第二排車室空間明顯的移動軌道,座椅採用Ottoman頭等艙座椅,附可調式腳靠墊,並具滑軌設計及橫向調整功能讓空間更為靈活應用。拉開腿部靠墊後雙腿可伸展平躺,而第三排座椅在按下D柱上的按鈕之後有電動收納隱藏功能,收納完成後不花力氣就得到平整的行李廂空間。

並且2010年式Previa在安全防護上全新導入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Hill Assistant Control)與主動式WIL頸椎傷害緩和前頭枕,讓行車安全更有保障;其他像是投射式HID頭燈、AFS主動式轉向頭燈系統、後視鏡LED轉向指示燈、停車偵測/倒車輔助雷達、倒車彩色影像輔助系統等,符合旗艦型MPV的標準規格,也讓駕駛人在踩下油門後能更無後顧之憂的享受駕駛。

Previa與Camry有相同的底盤、搭配上與LEXUS RX350相同的引擎,雖然設定不同,不過在相同本質上能感受到一些共通的調性,3.5L動力在六速手自排系統調配下,輸出是穩當流暢,若是切換到手動模式,在降檔加速的反應也有頗為平順的表現,很自然的會聯想到換檔撥片的設置是否會更加方便操作,不過就MPV的駕駛情況來說,較為接近方向盤的換檔座配置已足夠,加上不硬(不代表軟)的懸吊Q感很夠,後座的乘客舒適度可以盡量維持到,這要是與歐系商旅比較舒適度,TOYOTA 2010年式的Previa並不會處於弱勢,相信這也是在市場中穩居進口minivan之冠的原因。

新式儀錶板所加強的白光底主要是用來加強辨識度。
空間可躺可坐,相當自在。
第三排座椅可電動翻起收納,隨後行李廂空間便不費力氣的大方呈現。
後座專用的車頂小螢幕

 
 
03/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