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拿來,第九屆和泰汽車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開動!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11/2009星期三)
由和泰汽車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共同主辦,交通部、教育部擔任指導單位的「第九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即日起正式展開收件。長期以來,交通意外事故一直位居校園意外之首,深受政府、學校與家長重視,今年和泰汽車希望藉由繪畫比賽,讓全國幼稚園、小學的小朋友學習乘車繫安全帶及騎機車戴安全帽的重要性。比賽時間自即日起至5月5日止,國小全班同學一起參加還可獲得【布瓜總動員】兒童套書,限量600套,送完為止!

交通事故傷害是台灣兒童十大死因的首位,全國190萬小朋友普遍缺乏交通安全知識

交通事故傷害是台灣兒童十大死因的首位,2008年十大新聞中,就多達4則屬交通意外,且造成了兒童重大死傷。特別的是,這些交通事故都與安全配備及觀念有關。因此交通部道安會也特別叮嚀小朋友:乘坐汽車時前後座乘客都要繫上安全帶,小朋友乘機車要戴上大小適中、檢驗合格的安全帽,讓乘車安全更提升。

為降低兒童交通意外發生機率,並增加小朋友對交通安全的認知,今年「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幼稚園組著色主題訂為:「後座安全帶繫身•乘車安全更提升」,國小組繪畫主題訂為:「行車安全NO.1•小心細節保平安」,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讓小朋友在構思繪畫方向時,能了解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同時也希望學校老師和家長在小朋友作畫時,教導小朋友在日常生活的交通環境裡照顧自己免於受傷,保障小朋友的交通安全。

和泰汽車倡導交通安全超過35年,其中繪畫比賽累積超過40萬人次參加

長期關注交通安全的和泰汽車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於1974年起,即多次舉辦交通安全宣導與獎勵活動,如兒童交通安全著色比賽、特優計程車駕駛贈車、優良職業駕駛人子女獎學金、兒童交通安全列車、行車繫安全帶…等,35年來多次以不同的交通安全公益宣導方式,得到社會各界的肯定。而全國性的「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自舉辦以來已連續8年,累計超過40萬人次參加,可以說是全國最大規模的兒童交通繪畫比賽。歷年來,各類繪畫主題如「行車有序」、「開車不打手機」、「安童安全座椅」、「機車酷酷,小心騎乘不耍酷」、「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你小心•我細心•行人車輛皆安心」、「我是交通安全守護員」…等,均以不同的創意切入點,對參賽小朋友發揮潛移默化的效果,讓交通安全議題以輕鬆的方式在國小校園紮根,期望所有小朋友都平安又快樂的長大。

歡迎全國小朋友全班發揮創意一起參加,除提供個人獎金,全班參加還有機會獲贈班書

為鼓勵更多小朋友參賽,和泰汽車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提供獎金及獎品吸引各界小朋友。幼稚園組優選50名,每名獎金1000元;佳作50名,每名贈送模型車一台。國小組按低、中、高年級三組分別獎勵,每組特優3名,每名獎金6000元;優選10名,每名獎金4000元;佳作37名,每名獎金2000元。另外,為鼓勵國小全班同學一起參加,全班皆交件者,可由導師填寫贈書申請表,連同作品寄交工作小組,和泰汽車將特別贈送班級一套閱讀書籍【布瓜總動員】,套書限量600套,將依來函順序及符合資格的班級優先寄送,以茲鼓勵!

欲查詢第九屆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活動訊息,請洽活動專線:(02)2500-7578轉分機3317張小姐或3304何小姐。或詳閱以下指定網站:

www.toyota.com.tw
www.hotaimotor.com.tw
168.motc.gov.tw
www.myhomelife.com.tw


 
 
03/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