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連鎖超市Lidl開始賣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1/2009星期三)
德國知名連鎖超市Lidl最近開始在網站上賣車,雖然民眾可以選購的車款只有OPEL Corsa和VW Cross Polo,但這兩款車的定價分別為11000歐元和14000歐元,比一般市面上的價格便宜25%。對於預算有限但又想要買車的消費者而言,可說是相當划算。

德國經濟情短時間難以突破不景氣的障礙,失業率已提高到8.3%。Lidl與德國汽車經銷商ATG合作,盼能在不景氣中開創全新的商機,扭轉汽車市場一路下滑的走勢。德國上個月的新車銷售量一鼓作氣攀升21%,完全是受惠於政府的振興經濟方案,為想要將車齡超過九年的舊車換新車的民眾提供2500歐元的補助。

不過Gelsenkirchen的汽車研究中心負責人Ferdinand Dudenhoeffer卻對超市跨行賣車的舉動,抱持懷疑的態度。他指出過去也有過透過超級市場網站賣車的例子,但結果皆不盡理想。「我認為Lidl會面臨許多的困難,」Dudenhoeffer表示。「沒有人會想要在超市購買價格昂貴的產品。」Dudenhoeffer強調,五年前德國就有一家網路超市Quelle嘗試在網站上賣車。

「結果他們失敗了,雖然他們網站每日的瀏覽人數非常多。」他認為大部分的德國人,仍習慣在買車時能有議價的空間。「德國人習慣到展示間買車,」他說。大部分的台灣民眾也一樣,想到買車,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就是經銷商展示間。不過無論我們習慣與否,時代不斷在演變,或許有一天,展示間終將與網路結合,而超市也將成為真正什麼都賣的「超級」市場。


 
 
03/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